他才是水浒第一高手,一拳解决武松不在话下,林冲也要跪下叫师傅

2020-12-17 18:27:42 作者: 他才是水浒第

水泊梁山是一个集合英雄豪杰,武林高手的当地,有高手的当地就有排名,而在民间也有不成文的排名。那便是假如在地面上打,那便是武松排名榜首,假如是在立刻打,那便是林冲排名榜首。

林冲和武松固然是凶猛,但是在此人面前就要衡量衡量自己的分量了。那这个人会是谁呢?

许多朋友或许不知道,在水浒传中,有这样一个传奇人物,他既是水浒传的人物,也是实在前史中存在的,其武学成果堪比张三丰。

他便是周侗,北宋末年之功夫大师,以长于箭术出名,人称“陕西大侠铁胳膊周侗”。周侗但是一个疯狂的武学分子,竭力的建议抗辽抗金,并恳求朝廷不要求和,但咱们都知道宋朝统治者的软弱无能。

周侗在政治上不满意,就辞官归隐,专注研讨武学,听说他仍是三国大将姜维的子孙。

那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说他比武松和林冲还要凶猛呢?咱们来看看他的五个学徒就知道了。

周侗的大学徒便是被宋江窃取了梁山老迈方位的卢俊义,这卢俊义本来是一个赋有的大官人,专好舞枪弄棒,立刻和马下功夫都是一流,仅仅年岁比武松和林冲略微大点,要是卢俊义在短时间使出全力和林冲武松打的话,自然是能打败,假如堕入僵局,林冲和武松恐怕会由于年青而稍胜一筹。

然后便是二学徒史文恭,史文恭也是水浒中的人物,武力值也是适当的强,假如他也是梁山豪杰的话,最起码能够排到前十左右,而史文恭最光辉的时间便是亲手射杀了梁山的第二个老迈晁盖晁天王,假如手上没有点真材实料,哪里能杀得了晁盖。而晁盖在死之前也暗示只要林冲才干打得过史文恭,由此可见史文恭的武功有多强了。

再之后便是三学徒林冲,没错,便是林冲,这也是为啥晁盖为啥要让林冲去处理史文恭的原因了,由于他俩师出同门,林冲清楚的知道史文恭的每一个招式,而由于林冲入门比较晚,所以还学了史文恭不知道的新东西,所以,林冲才是最有或许打败史文恭的人。而林冲要是和周侗打的话,哪还有什么胜算,恐怕只能跪下叫师傅了。

而四学徒就更凶猛了,他便是岳鹏举,武圣岳飞。咱们都知道岳母刺字的故事,所以岳飞从小就被母亲要求要得到最好的教育,也包含武学。

岳飞一共有两个师父,榜首个师父在教了岳飞几天后就发现岳飞是个天才,然后就把岳飞介绍给了周侗,周侗也是大为惊叹岳飞的天才,尤其是武学天资,就倾尽全力的的把一生所学都传授给了岳飞,乃至比教卢俊义,史文恭和林冲还要用心,由于他从岳飞身上看到了抗金的期望。

就这样周侗竭尽全力的教训着岳飞,一起也是寄托着他自己的期望,而后来的岳飞也的确没有让周侗绝望,打的金军是落花流水。所以周侗肯定是对岳飞影响最大的人,后来在周侗逝世后,岳飞每年都会来祭拜周侗,可见他们简直已有父子之情。

而周侗和武松的联系便是民间别史传说较多了,说武松是周侗的记名弟子,而武松赖以成名的玉环步法和鸳鸯刀法也是周侗教给他的,所以武松怎么打得过他,一拳处理武松尽管有些夸大,但也差不到哪去。更何况武松也便是和卢俊义,林冲这些人差不多的水平,要是对上星期侗更是没有胜算了。

这样一看,您是不是也发现了,这个周侗肯定是水浒传里最凶猛的人物了!关于周侗,您还有什么知道的故事吗?欢迎在文末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