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狠了!朱元璋恢复殉葬制度,他死后有多少妃嫔为其陪葬?

2020-12-17 22:28:30 作者: 太狠了!朱元

朱元璋是我国前史上非常具有争议的一位皇帝,他起于微末,做过和尚,当过乞丐,最终纵横天下,一统神州大地,能够说是个非常勉励的传奇皇帝,可是也有的人说朱元璋非常残酷,嗜杀成性,而且还生性多疑,整天忧虑身边的人害他,开国六大公爵先后被其搞死了五个,可是朱元璋勤于朝政,还曾约请自己凤阳老家的父老乡亲来观赏皇宫,能够说是个两极分化的性情人物,今日我们就说说这朱元璋令人惧怕的残酷一面。

依据这个前史记载,朱元璋死了之后,跟从其一同殉葬的妻妾妃嫔合计有46个人,还有死了之后到那儿也需求宫女服侍吧,所以殉葬的宫女15个。至于说这殉葬的方法,有这么两种说法,一种是灌水银,一种是吊死,能够说这个殉葬就算了,就连让殉葬之人死的进程都这么残酷不人道。可能是朱元璋当过和尚做过乞丐。当了皇帝能够说是勤于政事,眼看自己就要脱离人世了,天然还想在地下持续享用帝王般的日子,所以他在临死之前给朱允炆写了一封诏书:让诸位妃嫔为其陪葬。这朱允炆天然是要遵照先帝遗诏,所以这位朱元璋的孙子就把后宫里未曾生育过子女的妃子,还有十几个宫女一同为他爷爷殉葬了。

马皇后是朱元璋的第一任妻子,在朱元璋最困难的时分陪伴着他。成为皇帝后,朱元璋也非常爱马皇后。洪武15年在马皇后逝世后,朱元璋失去了他最喜欢的女性,他不喜欢后宫里的其他女性,更不用说爱她们了,所以他下葬的时分没有一点点悲天悯人。朱元璋是一个非常多疑的人。关于那些在他身后还活着的妃子他非常的不放心。他惧怕自己的后代会产生像韦后之乱那样的工作,所以他以为他甘愿错杀这些人,不能给后世后代留下危险。

为了防止外戚干与政治,为朱允炆顺畅操控江山消除后患。朱元璋为了平衡政务,接受了朝臣们献上的美人。这些妃子和朱元璋没有爱情,没有孩子。假如他死了,很可能被外戚的那些权贵们所操控,给朱家江山形成危险。为了消除这一危险,让朱允炆能够顺畅的掌握朱家江山,所以有必要让这些妃子们陪葬

朱元璋的这种做法当然是为了大明的江山安稳,怕后宫干与政务,外戚操纵朝政,可是其做法能够说是有点惨绝人寰了,便是由于自己的忧虑,让数十位妃子,十几个宫女为其殉葬,这也是充沛展示了朱元璋那令人怨恨的残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