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到灵山后才明白,为何观音只给他一人戴紧箍咒

2021-01-03 16:10:23 作者: 孙悟空到灵山

(蜗牛看西游第4919期)

文/牵着蜗牛漫步

在取经天团中,只要孙悟空脑袋上有金箍,尽管八戒和沙僧头顶上也有月牙形的箍子,但那仅仅地摊上的山寨货,老唐嘴巴念烂了也不管用。

孙悟空对紧箍咒疾恶如仇,可很多人却不知道,这金箍竟然是他自己戴上去的!

在原著第十四回,唐僧刚把他放出五行山,他一时振奋打死了六个匪徒,这与老唐的人生观价值观严峻不符,老唐絮絮不休的说了半天。

这才是真实的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孙悟空大怒,你不要爷服侍,爷还不想侍侯了呢。白白了您!打个忽哨,飞到空中不见了。

唐长老十分困难招了一个职工,可人家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打不赢,骂不得,彻底不把这个师父当回事!老唐不像老郭,他一点方法也没有,只能长吁短叹,一夜流泪到天明。

这时,观音变成一个老太婆呈现了,得知老唐的伤心事,拿出一顶印度限量版花帽对他说:只要将这帽子哄他戴上,不听话就念紧箍咒,他偏头疼发生,就不敢不服你了。

唐僧上了心,将暗码紧记心中。

孙悟空其实并没跑回花果山,而是到东海龙王处喝早茶去了。老龙王劝他道:你回了花果山,永远是妖,跟着唐僧走,才干端上公家的铁饭碗。

孙悟空一听有道理,就又飞回来了。在帮唐僧收拾行李时,发现了这顶花帽,一下就看对了眼。唐僧骗他说,自己细娃时戴的,现在没用了,能够送给你。

孙悟空非常高兴,把帽子往头上一戴,可这一下就再也取不下来。

而八戒和沙僧呢,自从跟了唐僧,尽管中心也闹过一些别扭,特别是白痴,不下于五次提出要拆伙撤资回高老庄,可是不管唐僧仍是观音,都从没想过要给他们戴紧箍圈。

八戒为此不少乐祸幸灾,屡次鼓动师父“念死那山公”。

其实,依照如来的规划,唐僧三个学徒,人手一箍,谁也跑不脱。

原著第八回,如来给观音交待完具体任务后,又从屁股兜里掏出三个抛光打过蜡的箍儿,对她道——

“此宝唤做紧箍儿。虽是相同三个,但仅仅用各不同,我有金紧禁的咒语三篇。假若路上遇见三头六臂的妖魔,你须是劝他学好,跟那取经人做个学徒。他若不伏使唤,可将此箍儿与他戴在头上,天然见肉生根。各依所用的咒语念一念,眼胀头痛,脑门皆裂,管束他入我门来。”

可是,观音只将紧箍咒与孙悟空使用了,其它两个箍,一个给了红孩儿,一个给了黑熊精。这两个妖精都被她套着头,乖乖到南海当服务生。

是观音偏心八戒与沙僧,不给他们上酷刑,仍是以权谋私,用公家东西给自己招私家助理?

要知道答案,咱们先来比照一下戴过箍和没戴过箍的差异。

孙悟空不说了,正宗的斗打败佛,排名在观音之上,走出去倍儿有体面,并且取经途中私放了不少妖怪,背面的主子都欠着他的情,不管走哪里,咱们都会恭顺地叫一声大圣(凭据在人家手里,不恭顺不行啊)。

红孩儿是典型的妖二代,火云洞小霸王,假如不被观音收走,早晚会被扫黑队打个洁净,不信?能够参阅他老爹牛魔王,被牵着鼻子拉到灵山幽禁。观音让他干善财童子,这可是有编制的岗位,是捧珠龙女让出来的,好多人削尖了脑袋也得不到。

黑熊精呢?更不必说了,祖先八代都是处于社会底层的小妖,你看他朋友圈都是些什么姿色?野狼、白蛇、蛮牛,十分困难有一个人类朋友,却是贪婪成性的金池老头。假如没戴上金箍去观音南海,一辈子便是个不知名的小妖,终究必定被除妖队除了。而现在,身为南海守山大神,正处级编制,从妖一下变为仙。难怪孙悟空第2次见他时,他现已开端学会装13了。

咱们再看没戴过箍的八戒和沙僧。

八戒在天庭时,是响当当的天蓬元帅,统领八万水军,相当于现在的正部级干部。孙悟空大闹天宫,如来过来降妖,他便是玉帝的传令使,让如来禁绝走,如来就不敢动。

但取经之后呢?只封了一个吃剩饭的暂时职位,他当场提出反对,可反对无效。从天蓬元帅到净坛使者,中心差了十个斗打败佛。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