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系列活动】走进九原区

2020-09-30 05:19:21 作者: 【“深入生活

按照市文联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包头市文学艺术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方案》安排,9月25日,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燕带队,组织我市十几位文艺家前往九原区开展采风活动。九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远及九原区部分艺术家代表共同参加了采风活动。

本次采风创作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在九原区哈林格尔镇,采风队伍参观了黄河谣、嘉亿兴国防教育基地,考察九原沿黄乡村水产、旅游文化经济,在哈业胡同镇的广恒农民专业合作社,采风队伍深入了解九原中部乡村特色农业种植合作经济,在阿嘎如泰苏木, 采风队伍走进圣高旺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九原沿山乡村畜牧经济。

文艺家们满怀热忱深入到广阔的乡村生活之中,汲取素材、获取养分,他们也将用手中的笔,抒写描绘乡村振兴的生动画面。

包头市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仍在进行中,之后文艺家们还将陆续奔赴旗县区和各大企业进行采风,为人民书写抒情抒怀,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诉民声的文艺精品。

文字:乔 昕

图片:师 伟

视频:姚 慧

审核:慕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