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启动

2020-09-30 21:18:23 作者: 2020湘台

2020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暨庚子年两岸大学生潇湘中秋夜28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云月寄相思,潇湘中秋情”2020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暨庚子年两岸大学生潇湘中秋夜28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7所高校的150余名台湾籍学生与约300名大陆师生同庆中秋,共庆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当天晚会上,7所高校的两岸学生精心编排了舞蹈、配音秀、诗歌朗诵、现场访谈、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包含《乘风破浪》开场舞,《还珠格格》《一起去看流星雨》的“声临其境配音秀”,《一剪梅》《念奴娇·过洞庭》《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沁园春·长沙》等诗词朗诵,两岸学子还共同致敬抗“疫”先锋,展现出两岸青年大学生的活力与朝气,再现了两岸同宗同源的文化渊源。

由于疫情原因,在中南大学金融学专业研一就读的台湾籍学生何雅筑没办法赶回台湾与家人团聚,当晚活动让她倍感温馨。“今年是我在湖南的第五年,五年的结缘让湖南变成了我的第二个家乡。”何雅筑说,自己在长沙学到了技能、收获了友谊、开拓了眼界,亲身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变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还将举办系列研学、联谊等交流活动,为广大两岸青年提供广阔的交流空间。(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