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维修遇麻烦 瑞祥家具门变形讨说法“无门”

2020-09-21 18:38:46 作者: 售后维修遇麻

9月20日,市民王先生向大庆晚报反映,他在东方嘉禾二期商服楼一家名为“瑞祥家具定制”的店,购买了装修材料,装修7个月后,发现质量问题,想维修时,发现这家店关门了,老板也联系不上了。

当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消费者:装修后发现门板变形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11月初,他和爱人为了装修房子,跑了很多店。

最终,夫妻二人在东方嘉禾二期“瑞祥家具定制”店,购买了客厅影视墙材料和卧室的一体隐形门、厨房、卫生间的装修材料,共计消费8000多元钱。

“材料购买后,今年1月初,工人进行了入户安装。7月末,就发现影视墙和卧室的隐形门变形了。”王先生说。

发现问题后,王先生向“瑞祥家具定制”老板反映情况,可等了近半个月,都没有售后人员上门维修。经过多次电话沟通,8月的一天晚上,工人来家查看了情况。

“工人看完以后,确定是门板变形。至于怎么维修,他说得听老板的意见,说完便匆忙离开了。”王先生说。

转眼,几天时间过去了,王先生想去店里找老板解决问题时,发现“瑞祥家具定制”店,已经关门了。

“我发现这家店已经搬走了,新租户正在装修。经过询问得知,新店的老板是刚租下的房子,上一家已经关门不干了。”王先生对记者说。

店家承诺:所售产品保修一年

9月20日,记者在王先生家看到,定制的影视墙木板已经变形,影视墙和卧室一体的隐形门,也出现了问题。

王先生说刚安装的时候,隐形门可以自由关闭,现在由于卧室隐形门木板变行,门体上方很沉,导致现在门关不严了。

王先生的购物订单上,清楚地写着店家的承诺:卖方所售产品一年内保修,终身维护。

王先生表示:“当初购买时,商家也承诺过一年内保修,可现在我和我爱人的电话,都被老板拉黑了,我的手机号因给他打电话次数太多,前几天还被通讯公司封号了。”

本报提醒,装修新房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选择材料都先考虑耐用性,选不好材料,后期会有很多麻烦事儿。

截至记者发稿前,多次拨打老板的手机号,一直没人接听电话。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诉求很简单,只要求老板帮忙解决维修问题。希望老板不要逃避售后维修责任。

律师:停业不能免除售后责任

关于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商家联系不上了,消费者该如何维权?记者咨询了黑龙江省鸿大律师事务所秦岚律师。

据秦律师介绍,消费者从商家购买装修材料后尚在质保期内,商家有质保维修的义务。

现在商家停业了,也不能免除其售后责任。

消费者有权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请求消协介入处理,也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还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