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开展"勤俭节约我先行、杜绝浪费树新风"活动

2020-09-21 19:16:40 作者: 江西农大开展

9月21日,记者了解到,江西农业大学与江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于9月18日联合举行"勤俭节约我先行、杜绝浪费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江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江西农业大学"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志愿服务队授旗。学生代表向在场全体师生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共建绿色校园"倡议,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争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江西农业大学已经开展了"光盘换水果""线上H5倡议书"等活动,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下一步江西农业大学将陆续开展"节约粮食,拒绝'剩'宴"光盘线上打卡、"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主题文创作品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学习、光盘行动文明监督、"半份半价新食尚""为节俭亮灯""食育教育"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将通过举办'勤俭节约我先行、杜绝浪费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反对浪费、人人有责'氛围,养成'厉行节约'行动自觉。"江西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张坤、通讯员吴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