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凌晨溜入小区地下停车场 盗窃车内财物被保安“瓮中捉鳖”

2020-09-21 21:14:30 作者: 男子凌晨溜入

扬子晚报网9月21日讯(通讯员虞瑜方王国禹记者万凌云)刚出狱不久的男子于某,从昔日同伙处学会了开锁技术,一辆汽车仅需十秒钟就能打开。9月20日凌晨,当于某窜至丹阳幸福里小区地下停车场,盗窃车内财物时,被小区正在巡逻的四名保安“瓮中捉鳖”。事后,四名保安挺身而出、勇抓小偷的义举,也被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抓捕。

9月20日凌晨1时40分许,位于122省道南侧的丹阳幸福里小区地下停车场内,一名30多岁的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回走动,并不时地朝每辆车车内观察。就在该男子看中一辆轿车,并通过技术开锁,准备盗窃车内物品时,小区保安范师傅和同事巡逻到地下停车场。

“这名男子怎么从来没见过,估计是小偷吧?”看到这男子异常的举动,对小区居民熟知于心的范师傅和同事当即大声喊道:“站住,你是谁?”男子听到保安的声音,顿时神色紧张并转身准备往外跑。范师傅随即通过电台呼喊:“地下停车内有小偷!”

正在小区内夜巡的另外两名保安,闻声迅速赶到地下停车场。通过四名保安的合围,男子被当场抓获,范师傅也当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子已被四名保安死死地按在地上。在现场,民警从男子身上搜出汽车技术开锁工具,以及刚从其他车辆内盗窃来的2万余元现金。

经审讯,该男子于某来自贵州,今年30岁,因盗窃入狱刚刑满释放不久。因出狱后无所事事,好逸恶劳,他便再次萌生盗窃的念想。于某向警方供述,为了谋生,他几天前从外地窜至丹阳,趁夜深人静之际溜入幸福里小区,通过技术开锁的手段,盗窃车内财物。技术开锁工具,是他从昔日的一名同伙处购买的。

记者在幸福里小区采访时,获悉四名保安挺身而出、勇抓小偷、维护业主利益的故事,已在小区被传为佳话。“派出所正在为范师傅等四名保安,申报见义勇为”,南环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建中告诉记者,这四名保安见义勇为、勇擒小偷的精神,难能可贵,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应增强防范意识,汽车不是保险箱,请勿将贵重财物放置车内。此外,车辆应停放在有监控设施或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内,下车后要回拉车门,防止有人使用器材干扰车辆锁门。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