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人员到家检测 发现新问题

2020-09-22 06:02:32 作者: 售后人员到家

电表箱外壳上竟然带电

9月16日,本报以《男子阳台触电身亡 家人直指空调漏电》为题,报道了发生在新建路商运集团第五物业小区的一次意外事件。9月17日,空调厂家指派售后服务人员带着专业仪器来到了孟先生家中,通过测试发现了新问题。

9月17日,格力空调售后服务人员带着数字万用表来到孟先生家中,对空调和插座进行了检测。检测显示,不但阳台上空调外机的外壳带电,另一间卧室的空调外机外壳也带电。这不由得让人怀疑是线路的问题。随即,空调售后服务人员又对孟先生家中的移动插座和墙上的固定插座进行检测,万用表显示地线对零线、地线对火线之间均有电压。其中,在对墙上的固定插座进行检测时,地线连接零线和火线测得的电压分别是405伏和237伏。

据孟先生家人介绍,格力空调售后服务人员还来到孟先生楼下4楼居民的家中,对墙上的固定插座进行了检测,发现也存在这个问题。根据检测结果,格力空调售后服务人员告诉孟先生的家人,不要再考虑空调漏电的情况了。

既然5楼和4楼都是这种情况,那是不是整栋楼都是这样呢?孟先生的家人来到2楼楼道口(1楼是商户),用电笔测试电表箱是否漏电,结果发现电表箱外壳有金属暴露的地方多处带电。9月18日上午,记者在这个电表箱旁看到,用电笔触碰电表箱外壳上的螺丝、合页以及裸露的金属部分,均显示带电,而油漆覆盖比较厚的地方不带电。这让单元内的其他住户也很担心。“中午的时候,一个电工打开了电表箱,不知道怎么调试的,现在再测电表箱外壳已经不带电了。”孟先生的爱人何女士说。

现在,何女士还处在悲痛之中,她上有年迈的婆婆,下有两个年幼的女儿,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她把自己的遭遇发在了抖音短视频上,引来众人同情的同时,很多网友建议她应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何女士已咨询律师,讨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