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块石头”的故事

2020-09-20 14:01:22 作者: 郑州市不动产

【河南经济论坛讯】

(通讯员 吴珍 陈金库)

“你看看,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石头印章,我亲手刻的,是你的名字,俺老母亲让我一定带给你留个纪念。”一位朴实无华的大姐眼眶湿润真诚地说道。

“真的谢谢您和您的母亲,我真的不能收,为您们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人员黄雅楠热情地婉拒了。

2020年6月中旬,家住金水区的50多岁夏女士双手捧着一块刻着“黄雅楠印”的石头印章来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CBD服务大厅二楼咨询台,满心欢喜地要送给正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人员黄雅楠。

这事儿要从今年6月初说起,夏女士87岁的老母亲是河南省京剧院的退休职工,本来可以随着2019年底房改房批量转移业务一起办不动产权证书,由于她自己的老父亲意外病故,处理完后事,又赶上疫情,办证这事情就一直耽搁没办,现在只能办理继承加转移业务。说来也是巧!当时正好就在咨询台遇到黄雅楠,之前,黄雅楠同志负责企业单位房批量转移业务,所以当时对仅此一户未办理业务的老人印象深刻!黄雅楠熟知情况,一边查阅资料、一边引导老人坐下休息等候,同时积极沟通、协调,最终老人的业务及时受理并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真没想到因为这事,夏女士还特意来到CBD服务大厅表示感谢!经过多次热情劝说,夏女士这才依依不舍返回,护送夏女士离开大厅后,黄雅楠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忙活起来。

黄雅楠后来给大家提起来这个事情也很感动!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也许一辈子只办这一次不动产权证书,每当想起那块石头,黄雅楠都会时刻激励着自己!

大厅就是服务台,群众登记无小事。石头无声,服务无限。一个微笑的对视、一句关心的询问, 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处处彰显了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