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教育网丨身边的食品安全

2020-09-22 12:38:40 作者: 安吉教育网丨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幼儿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本周一上午,南北庄幼儿园大二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首先利用了小朋友最喜爱的绘本《肚子里有个火车站》来展开,知道了我们每天吃的食物是怎样进入我们的肚子消化的,了解自己的消化系统,知道了哪些食物会很难消化,对我们的身体有害的。接着进行观看视频等方式,生动地介绍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使幼儿认识到身边有哪些垃圾食品,了解这些垃圾食品的危害,并且从小朋友们的个人饮食卫生,合理膳食,以及如何识别“三无”食品等方面给孩子们上了生动有意义的一课,通过带来的丰富的食品,让幼儿体验、鉴别,使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此次活动为大班的幼儿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食品安全教育课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懂得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知道病从口入,增强了幼儿的食品安全的自我防护意识。本班通过食品卫生宣传栏、食品安全知识告家长书等形式,让家长重视食品安全,防微杜渐,以身作则,做到家园共育。

来源:安吉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