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永城市优秀教师:第三小学蒋晓婷

2020-09-22 12:39:28 作者: 2020年永

古今中外,多少人致力于教育事业,都把他们的绚丽青春演绎在那“三尺讲台”上。而蒋晓婷就是这样一位辛勤付出,为三尺讲台默默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的一位优秀教师。

"元音字母,加辅音字母,辅音字母后面有一个不发音的E他发什么音?"

有着22年教学经验的蒋晓婷在课堂上正在讲解着四年级的英语,在她的眼里,学生们不分三六九等,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她用极强的责任心和爱心,以及独特的教学理念去关注和关怀每一名学生。如果在学习中有哪位学生掉了队,蒋晓婷会耐心把知识慢慢的渗透给学生,用夸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让学生记住每一个单词,每一句英文句子。

蒋晓婷同事:“我和蒋老师相处很多年了,他为人活泼大方,教学经验也很丰富,学生们都非常喜欢他,我们同事也都非常喜欢他,他是一个很棒很棒的老师。”

不仅如此,在课上课下,蒋晓婷还将教育与对学生的关怀紧密的融合在一起。对于班级里的学困生,蒋晓婷会在课堂上给他们发挥的空间,课后会把简单的问题留给他们,循序渐进的去学习巩固。一方面从学习上关心学生的得失成败,另一方面从情绪上关心学生的喜怒哀乐。走进学生的内心。

永城市第三小学优秀教师 蒋晓婷:“在教学上,我认为要想站稳讲台首先要钻研自己的业务,提高自己的知识修养,备好每一节课,然后我会在课堂上创设每一个情景或编一些歌谣,把知识慢慢的渗透给学生,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责任心,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以后也会始终如一,为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心,贡献自己的一份爱。”

整理编辑:祝芳娜

责任编辑:孙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