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手语!上海迪士尼推出“米奇童话专列”花车巡游手语翻译服务

2020-09-23 19:54:50 作者: 一起学习手语

图说:迪士尼花车巡游有了中文手语服务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天是国际手语日,上海迪士尼乐园花车巡游——“米奇童话专列”正式推出中文手语翻译服务,成为园内最新一个提供手语翻译服务的娱乐演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于本周推出首个手语周活动,向游客传达手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一起学习。

随着一列列花车驶过,花车上备受喜爱的迪士尼朋友们所演唱的妙趣横生的歌词将可以通过专业中文手语翻译进行呈现,让听障游客也可以尽享这一上海迪士尼乐园标志性的娱乐演出。今天,来自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聋人协会、和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代表与受邀游客一起体验了度假区的手语周活动,体验了“米奇童话专列”中文手语翻译服务。

据悉,这项服务的专属观赏区位于主题乐园的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园区。游客须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和度假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提前预订该服务。自开幕以来,度假区的多个娱乐演出已提供中文手语翻译服务,包括林间剧场的“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和凡迭戈剧院的“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手语周期间,迪士尼小镇也推出了“一起学习手语吧!”活动,邀请游客和演职人员一起学习中文手语。在9月25日至27日期间,该手语学习活动将作为迪士尼小镇“丰收市集”的一部分,为到访迪士尼小镇的游客提供寓教于乐的特别体验。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鼓励演职人员积极学习手语,以便与有听说障碍的工作伙伴及游客进行交流。度假区为演职人员开设的“手语角”和“手语课堂”,为所有演职人员提供学习基础手语的平台和机会。此外,使用中文手语作为主要交流方式的演职人员会佩戴有特别的手语徽章名牌,并且配备有手写板,方便游客和其他演职人员识别并与其交流。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奇·享”项目为残障游客和演职人员提供支持,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享受度假区内的产品和服务。多年来,该项目已推出诸多创新举措,为演职人员和游客营造一个无障碍的环境。同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基于迪士尼经验,学习和吸收行业实践、本地法律法规和国际标准,将无障碍设施设计融入到了度假区总体规划当中。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及总经理薛逸骏(Joe Schott)表示,从开幕至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一直致力于为游客和演职人员创造无障碍的环境。手语周活动有望进一步提升大家对创造无障碍环境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