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希望老师“跪着讲课”的家长,你们才是坑娃的罪魁祸首

2020-09-24 00:42:18 作者: 那些希望老师

一言不合就投诉的事情,真没想到会发生在家长和老师之间。

前两天闺蜜哭着要辞职,我刚开始还劝她好不容易考上的在编,怎么能这么轻易就放弃了呢?但是听清楚事情的原委之后,我只觉得应该立刻辞职!

1.教师考编不易

闺蜜考了两年终于考上了一所离家不太远的乡村小学,在之前任职的第一年里谨小慎微,遇到什么问题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意跟别人有什么争执,所以心情不好总会找我诉苦,说是自己到农村当老师真的有些受罪。

我原来一直觉得她是刚入职的新人,可能慢慢习惯了就好了,而且久了之后教师的威望肯定也会逐渐提升,直到这一次事件,我觉得自己要对教师有一个全新的审视了。

闺蜜是教小学三年级,班里有一个学生很调皮,经常对同学说脏话,老师说了很多遍也不听,甚至跟老师犟嘴时也有脏话蹦出来,她一直拿这个小男孩没办法。

最近学校在搞课后服务,这个小男孩也在其中,这天别的同学都在写作业,他不停地发出奇怪的声音,老师发现他在看课外读物,于是要求他把书收起来先写作业,这个孩子死活也不写,嘴里还一直说脏话。

闺蜜当时也是有点气愤,毕竟这孩子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在挑衅老师,于是就批评了他一通,中间有说过一句“你家长怎么教育的,到学校里来撒野”,没想到课后服务结束,这孩子就叫来了他爸爸,他爸爸进教室就指着老师问:你是不是说我孩子没家教?

老师自然说自己只是希望家长回家好好管教一下孩子,不要对别人说脏话。

家长一巴掌扇在了闺蜜脸上,还骂骂咧咧说凭什么说他家孩子没教养,他爹妈还活着嘞!2.家长对老师动手,如何处理

这样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耳闻,毕竟在我看来,老师于家长而言应该还是有一定地位的,家长动手的那一刻把老师放在了哪里?

遇见这样不通情理的家长闺蜜作为一名年轻的女教师自然是委屈,我们找这位家长讨回公道就是了,也没必要因此而辞职。

哪知她说这件事找到学校之后,学校不仅没有安慰,还要求闺蜜以后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要再发生此类事件,给学校造成影响...

听到这里我也觉得很气愤,为这样的学校、这样的家长工作,实在是不值得,这份工作我们不要也罢,我希望能为闺蜜讨回公道,但是她希望此事可以通过辞职化了,毕竟就算讨回了公道,也已经凉了她的心。3.教师的地位到底是怎样

教师如今在家长眼里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定位?

为何一方面要求老师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一方面又不允许老师出现一丝丝失误,谁在与孩子的相处中不会犯错,家长的暴跳如雷是理所当然,老师就不能有一点点自己的情绪?

学校把学生交付老师管理,为何出现事情的时候,不能第一时间承担责任,维护自己的老师,反而出现事情后,责任一概由老师承担。

教师的这个担子,确实很重,你们辛苦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