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大了!女子刷个朋友圈 为了8元钱被骗20万

2020-09-24 00:42:38 作者: 亏大了!女子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9月21日,陈女士向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报警称:自己的微信里出现了骗子。陈女士说,她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好友”刘某的朋友圈了发布了一个刷单二维码,文字描述是——只要完成指定刷单任务,就能获得8元佣金。

陈女士随即识别了该二维码,并联系刘某询问如何完成刷单任务。被告知不需要“垫付”一分钱佣金后,陈女士按照刘某给的操作步骤开始刷单,本以为是不需要垫付资金赚佣金的“美差”,结果她稀里糊涂的输入了花呗支付密码,凭空没了9089元。后来,刘某告知陈女士,需要加一名财务客服QQ,办理退款。刚刚加了财务客服的QQ,陈女士就收到了一张返款记录的图片,上面显示陈女士的9089元处于待结算中,并将于1个工作日内返还。

原本以为只需等待就可以成功退款的陈女士,在9月19日晚上收到了客服的消息,说陈女士恶意刷单,平台将不返还陈女士的9089元,会以恶意刷单为理由起诉陈女士,但只要陈女士转入9089元的5倍金额,就不起诉。还没缓过神的陈女士,紧接着又被告知只要转入9089元的5倍刷单金额,最后会一起返还。

为取得陈女士信任,客服还将自己的“身份证”发给陈女士,将信将疑的陈女士再次选择相信对方,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了46009元。紧接着,客服通过QQ语音电话联系陈女士,她稀里糊涂的又向对方转了15万元,客服称全部退款将于三个工作日内退还。

9月21日,迟迟接不到退款的陈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打电话报警。警方接到警情推送后,快速处置,在反诈中心的努力下,已成功为陈女士挽回了102300元的损失,其余损失正在进一步追查中,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