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云生——赵振川山水作品云上展览

2020-09-24 17:57:30 作者: 心象云生——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承办单位|

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

|媒体支持|

中国美术报今日头条

腾讯新闻点滴艺术

艺术市场杂志艺术向导

荣宝斋在线雅昌艺术网

新浪收藏

|策展人|

郭坤王志英

◎序言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席卷全球,在这非常时期,医务工作者战斗在一线与病魔展开激烈的较量,我国的文化工作者也没有停下艺术创作的激情,传承着中国文化。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始终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营造心理健康、和谐环境的重要途径。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高品味校园文化氛围,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此特殊时期,为了使艺术文化传播不受影响,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特此推出《文化自信——艺术名家绘中华·云上展览》,通过线上云看展形式推出知名艺术家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体现新时代气象的精品力作,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将优秀艺术作品和书画知识引入校园,为广大师生及艺术爱好者提供更多领略艺术名家风采的机会,积极发挥校园文化熏陶感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

作为百年名校设立的专业书画艺术机构,启功书院一贯把“文化意识、学术品味、艺术境界、责任担当”作为开展艺术活动和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面向未来,书院将充分发挥文化品牌优势,积极传承和创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振川

1944年生于西安,祖籍河北省束鹿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副院长,黄胄美术基金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第四届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美协名誉主席,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国画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高级研修班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西北大学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国务院授予“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赵振川作品/安塞人家/136cm×68cm/2020年

赵振川作品/八渡的林/136cm×68cm/2020年

赵振川作品/巴山流水岩/180cm×98cm/2020年

赵振川作品/笔墨求其自由造化求其严紧谓之佳作/137cm×70cm/2020年

赵振川作品/曽游此山/68cm×68cm/2020年

赵振川作品/春山寻兰处/68cm×136cm/2020年

赵振川作品/嵯峨山村/68cm×136cm/2020年

赵振川作品/道法自然/136cm×69cm/2020年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