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支付1块钱就可以收到一笔现金?老伯坚信“一定不是骗子”

2020-09-25 10:42:13 作者: 扫码支付1块

前段时间,市民孙老伯急匆匆地赶到银行,说要开通网银,之后扫码支付1块钱就可以收到一笔现金。真有这么好的事情吗?判断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后,银行工作人员赶紧报警。

孙老伯:“这个不是骗子,绝对不会骗我。”

民警:“那他干嘛给你转钱?”

孙老伯:“你们不知道情况。他说转钱给我,他一分钱也不会向我要。”

这是当天下午民警劝阻时和孙老伯的对话。

“他说一定要扫码支付一块钱。我说你这是自己付钱的,还是人家打钱给你的?他说是别人打钱给我。这时我就产生疑问了。”农行临汾路支行大堂经理杨丽君表示,当时老伯给他看了手机,上面有一个微信群,而这个微信群正是在教群里的人进行扫码付款的。“我就觉得这个是有问题的,而且这个群是涉嫌诈骗的。”

不过,面对民警的劝说,老伯一开始并不买账。直到经过民警的好一阵现身说法,孙老伯才最终打消了扫码的念头。 “如果是新政策出台带来的钱款发放,一定是有正规消息发布的,不会这样通过微信群发布的。”民警一边向孙老伯解释道,一边提醒老伯加强防范意识。

日常生活中,

遇到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不要扫,

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记者:张琦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静安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