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了,株洲一乡镇还有“村霸”强要“买路钱”

2020-09-25 19:19:21 作者: 2020年了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这句话大多出现在影视剧里

但最近在株洲一乡镇

却上演了现实版的“村霸”强要“买路钱”的闹剧

这么嚣张?

到底怎么回事?

一起来了解一下!

村里必经之路被挖断,“村霸”出尔反尔,村民敢怒不敢言

近日,听众李先生(化名)向《为民热线》投诉反映,株洲市天元区雷打石镇盘石村有一条路,这是三斗组七八户居民进出时的必经之路,但就是这样一条村里出钱修的路,却被当地一位叫张某伟(化名)的居民给堵了起来,对方放话说,要想过此路,必须交钱!

网络配图

而且说起这个张某伟,大多村民都是敢怒不敢言,平时在村里霸道惯了,很多人都认为他是村霸。

为了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李先生和其他几户居民联合将投诉信递到了镇政府。为此,镇里也多次协调,但张某伟这个人却经常出尔反尔,最近更是直接把道路挖断,用石头把路给堵了,不让任何人开车经过。李先生认为,老家大多住的都是老年人,万一发生点意外,车子不能进出,很可能耽误事。

投诉问题属实,“村霸”被列入涉黑涉恶人员,被堵道路马上疏通

在当时的节目中,记者把问题反映到株洲天元区政府值班室。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随后,对方给我们打来电话表示: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今年8月份,公安部门和司法部门就已经将这个人列入了涉黑涉恶人员,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被堵的道路会马上疏通,也将依法依规地处理此事。

记者:谭海洋、皮婷

编审:王湘学、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