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恐龙和鸡真的是一个物种,现在你还觉得鸡肉贵吗?

2020-09-20 17:40:39 作者: 如果恐龙和鸡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鸡肉在餐桌上出现的频率普遍较高,你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鸡的祖先是谁?到底是先有的鸡?还是先有的鸡蛋?这些问题或许都曾在你的脑海中浮现过,然而,面对这些既深奥又俗套的问题时,多数人都感到很难找出一个合理的答案,令人诧异的是科学家在对其进行相关研究时,竟意外地发现了鸡的祖先,令人不禁好奇,鸡的祖先究竟是谁?

对此,美国科学家给出了答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当科学家将始祖鸟与鸡进行对比后,人们惊奇的发现始祖鸟和鸡的基因有着颇高的相似度,这意味着鸡的祖先很有可能是始祖鸟,有科学家甚至得出了一则大胆的猜测,难道说恐龙和鸡真的是一个物种?恐龙是鸡的祖先?事实果真如此吗?当科学家将恐龙化石与始祖鸟进行对比后,实验结果指出两者的DNA序列相似度达到80%,要知道恐龙在这个世界上,曾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大规模走向灭绝,关于恐龙灭绝的真正原因更是众说纷纭,有科学家甚至认为,恐龙之所以灭绝,是为了生存,从而逐渐进化成始祖鸟,后来由于环境的变化,导致部分始祖鸟进化为鸡。

事实上,早在19世纪,就有科学家证实了鸡的祖先是始祖鸟,当我们将始祖鸟类的演化往前推,你会发现它是远古时期的恐龙,不少人认为恐龙是因陨石撞击地球从而被迫灭绝的,然而科学研究结果却表明,陨石撞击地球后,此时的地球上已经不再适合恐龙般的大型生物生存了,于是,迫使地球上原来的恐龙体型开始慢慢变小,逐步演化后,有些恐龙经过长期的进化,长出了羽毛和喙,最后逐渐演变为始祖鸟类。

你知道吗?始祖鸟是一种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的小型恐龙,隶属于恐爪龙下目,始祖鸟代表了一种恐爪龙类的原始类型,它比现阶段发现的 孔子鸟 与辽宁鸟的诞生年代更早,始祖鸟这一名字在古希腊文中,意为古代羽毛或古代翅膀,始祖鸟这种古脊椎动物,头部像鸟,有爪和翅膀,稍能飞行,有牙齿,与爬行动物近似,尾巴很长,尾椎多达20个,由多根尾椎骨构成,除身上有鸟类的羽毛以外,一般普遍认为它是爬行动物到鸟类的中间类型,仍属于恐龙,主要出现在侏罗纪。

虽说目前人类尚不完全确定始祖鸟是否会飞行,但是它们的生理结构却与鸟类存在相当的区别,唯独在腿部羽毛的构成、胸骨、下颌等构造上和鸟类有着较大的区别,现在科学家们,大多不再将始祖鸟视为鸟类的祖先,而是与鸟类拥有相当亲缘关系,不同的是它是处于另一支演化支上的物种,而后随着人们对近鸟龙等长有羽毛的恐龙物种的发现,使得科学家们不得不相信它们与如今的鸟类有着颇深的渊源,即便如此,人们也无法完全确定。

目前只能大致证明这些恐龙和现代的鸟类有相当的亲缘关系,人们仍旧无法确定鸟类的直接始祖,有趣的是,从化石考古方面来看,现今的鸟类是由一类小型的 兽脚类恐龙 演化而来,这类恐龙长有羽毛、翅膀,与现今的鸟类有着许多相似的特征,在演化的进程中,这一类鸟类恐龙的体型逐渐缩小,从而演化为现今众多的鸟类分支,在6500万年前的那场小行星撞击地球灾难过后,所有的非鸟类恐龙都不幸灭绝了,恐龙中只有一只体型较小的兽脚鸟类恐龙,在这场灾难中幸存了下来,并且与当时的灵长类动物的祖先一同演化至今,至此,你还会觉得鸡肉贵吗?

其实,从始祖鸟保留下来的一系列与爬行动物相似的特征中,我们不难看出,它适应飞行的各方面构造都显得很不完善,所以有人推测它大概只能在低空中滑翔,或许你会好奇,既然如此,始祖鸟是如何从陆地行走变成在天空滑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