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犯落网!20年前,这起命案发生在石狮祥芝……

2020-09-26 17:20:52 作者: 主犯落网!2

背负命案20年,隐瞒自己的真实姓名,冒用他人身份独自生活,惶惶不可终日的命案逃犯黄某(男,38岁,石狮市祥芝人)终于在石狮警方的不懈努力下被抓获到案,用他的话说,就是:“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00年2月29日,石狮市祥芝镇高克大酒店发生一起命案。黄某伙同蔡某等人在酒店内殴打周某等人,造成一死一伤。案发后,涉案9人被抓获并依法处理,主犯黄某却畏罪潜逃,消失得无影无踪。

多年来,石狮警方没有停止对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追捕,并先后派员赴广东、四川、贵州等地展开调查,但追捕未果,黄某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20年来杳无音信。今年起,石狮市公安局动员全局警力再次对该命案逃犯发起缉捕攻势。

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宝盖派出所根据先期掌握情报信息,经连续多日深度研判和调查摸排,在石狮晋江一带发现了命案逃犯黄某的活动轨迹。考虑到嫌疑人黄某可能在外地已经改名换姓,最终,晋江市陈埭镇某工厂的一个工人“王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6月22日,民警在晋江陈埭镇一工厂将“王某”抓获归案,经查,他携带的身份证上的“王某友”并不是他的真实身份,他其实就是畏罪潜逃20年的杀人逃犯黄某,“2000.2.29”石狮祥芝高克大酒店命案终于告破。

归案后,黄某如实供述了杀人犯罪事实。黄某称,案发后他潜逃至广东,因害怕自己身份暴露,他只能隐姓埋名。后来发现没有身份证和相关身份信息在现实生活中寸步难行,他便假冒“王某友”的身份一直躲藏了20年。

在逃人员一日不到案,民警便一日不放弃追捕。警方郑重告诫在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的,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王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