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诈骗男子“刻苦研读”法律,逃窜半年仍落法网

2020-09-26 17:59:54 作者: 涉嫌诈骗男子

男子被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河北一名男子左某苦心钻研法律,不为深造也不为谋生,而是为了逃避法律制裁,让自己“安然无事”。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如此“好学”的左某在半年后仍然落入法网。

“只要我不消失,我就不能算是诈骗,公安机关也拿我没办法!”左某被抓时,仍然如此“自信”地告诉民警。原来,左某已经研读多个法律条文,特别是有关疫情方面的法律条文,并且咨询过多名律师,在左某心里,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并很自信定会“安然无恙”。

今年2月份,全国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口罩等医用资源紧缺,左某便也经营起口罩生意。2月14日,受害人王某受某县教育局委托,采购2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其妻子林某通过网络获知左某的微信号,向其询问是否有口罩货源,并将购买需求告知左某。一直生意不景气的左某,一看王某采购需求量大,总金额高达50万,便起了贪恋,想用这笔钱解决自己资金短缺问题。左某找了几家货源提供商,都说没有货源了!但是因为一时贪恋,左某应下了这比“大单子”。

事发后,左某心神不宁,十分害怕自己会被公安机关抓获,所以到处咨询律师,购买相关书籍,开始研究起法律。左某深知在全国口罩货源紧缺的情况下,只要自己不逃避不承认,警方便无法查清其犯罪的事实。

合肥经开公安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取证工作。专案组前往浙江、辽宁、河北、江苏等地开展大规模取证工作,但效果均不理想,一直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的关键证据。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2020年8月底,该案的取证工作有了重大突破,9月初,侦查人员在河北省怀来县将犯罪嫌疑人左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