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德励志报告会暨富华装饰公司图书捐赠活动在流水中学成功举行

2020-09-26 18:00:20 作者: 王庭德励志报

2020年9月24日上午,王庭德书友会与流水中学在学校操场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思政育人才,励志当自强”的王庭德励志报告会暨图书捐赠活动。参加本次励志报告会的成员有安康知名作家王庭德、王庭德书友会会长侯宝康、汉滨区文化馆非遗部主任、王庭德书友会副会长年静、安康市富华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培。

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慈善爱心企业安康市富华装饰有限公司张培代表本公司和书友会为流水中学家境贫困学生和残疾学生赠送书籍《这个世界无须仰视》,并与各位学生合影留念。同时向学校图书室捐赠了一批购买和募捐的图书,流水中学校长汪德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接下来由安康知名作家王庭德为在场的所有师生做励志演讲,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在场的每位师生讲述了一个家境贫寒的残疾人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一名知名作家的奋斗历程,通过自己刻苦的学习,不断进取,在逆境中坚韧不屈,依然对生活充满热爱,最终走向成功。他不仅自己从逆境走出,同时还在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并表示将这份爱会一直持续下去。他告诉大家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是一个无需置疑的真理,同时希望每位同学学会感恩,不断发奋努力,塑造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鼓励学生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怀揣梦想的翅膀逆势飞翔。

随后王庭德书友会副会长年静为大家做题为“友情相伴,天阔路远”的辅助报告。让在场的所有人从更多层面了解到作家王庭德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进取、懂得感恩、热爱学习、敢于向命运挑战的人,他曾组织多项公益活动,累计捐款10多万元,公益演讲200多场次,并持续努力着,竭尽所能,回报社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和抢答问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参与互动的学生分别获得了由安康市富华装饰有限公司捐赠的《这个世界无须仰视》一书作为奖励。

最后,汉滨区流水中学校长汪德平和副校长张国庆做了总结讲话,向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树立目标,怀揣梦想,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二是,坚持梦想,付诸行动,持之以恒,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校700余名师生每个人内心都深受鼓舞。会后很多拿到书的学生纷纷前来签名,并与王庭德书友会报告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