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福建商会副会长、闽商妇联荟部长刘声绿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2020-09-26 22:40:21 作者: 苏州市福建商

苏州市福建商会副会长、闽商妇联荟部长刘声绿——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人生才能无限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当年那个懵懂的女孩能在十多年里,华丽蜕变为一个精明干练的企业家。从初出茅庐的跌跌撞撞,到久经沙场的行业老将,刘声绿用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为自己的人生开辟出一条广阔的道路。

初出茅庐,创业伊始 刘声绿说,苏州信利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是在2006年正式成立的,至今已有15年了。提起公司的创立,刘声绿不自觉地泛起了微笑,她说,她是2000年毕业后来苏州发展的,一开始是在一家外资企业做会计,就是在那里,她结识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两个朋友——她的两个创业合伙人。2005年底,正逢苏州市推行税务新政策,刘声绿三人都觉得这是难得的发展机会,于是一拍即合,很快合伙成立了公司。创业本就艰难,而她们三个都是财务出身,都没有相关的公司运营经验,“一开始是真的蛮吃力的”,刘声绿不由地发出一声感叹,“人脉、资源都得从零开始积累”。好在万事开头难,凭借卓越的业务能力,公司也慢慢发展了起来。

南平委员会正式成立刘声绿(右2)与会长黄亚强、南平籍会长团合影

根植服务,立标行业

刘声绿介绍说,公司业务十分广泛,涉及财务顾问、注册公司、代理记账、代理税务申报、税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多种企业服务内容,服务对象覆盖广,工业、外资、文化、物流、贸易……“平时能说得上来的行业类目,我们都有服务。”刘声绿坚持以质量赢得市场,“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最重视的就是服务的质量,因此我对公司职员的专业素养要求非常高。虽然说客户反馈总是因人而异,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好评,但至少我们要做到95%以上。”为了切实提高员工的职业素养,公司内部会定期开展技能培训,针对当前的税务政策和平时业务中积累的疑问做总结分享,力争每天都有一点进步。凭借优质的服务质量,苏州信利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在行业内的口碑迅速攀升。2013年,针对与日俱增的行业乱象,苏州信利在苏州市税务局的倡导下,与苏州多家口碑优异的会计服务公司联合成立了苏州市会计服务业协会,为苏州会计服务业设立了规范的行业标准。“你知道吗?我们公司的宣传预算是0,”刘声绿说这话的时候显得格外自信,“目前我们的客户都是由原来服务过的客户自发介绍过来的,所以可以说我们的客户就是我们的业务员。”对于刘声绿而言,表达感谢的最好方式就是为他们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他们这么相信我,我当然不能辜负他们的一番信任。”

他乡聚力,逐梦未来

在刘声绿看来,苏州市福建商会已经成为了“娘家”一般的存在。入会七八年,她在这里收获了太多的慰藉与感动。同在异乡的乡愁成了会员间深厚情感的坚韧纽带,多年来,商会成员互相鼓励,共同成长,也让刘声绿受益良多。2020年初,闽商妇联荟正式成立,刘声绿担任部长。刘声绿介绍说,妇联荟旨在发掘、吸收优秀女性企业家加入商会,通过定期开展特色活动,发挥女性的优势,搭建企业与家庭的沟通桥梁,推动家庭、事业协调发展。截止目前,在刘声绿的带领下,商会妇联荟已经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亲子教育公益讲座及多次会员企业走访,受到了一致好评。接下来,妇联荟还将会不定期开展才艺培训、社交礼仪培训、家庭互动等活动,充分提高大家的个人素养。刘声绿入会多年,见证了商会的一次次蜕变:架构愈发完善,成员的交流合作也越发紧密起来。“只要大家力往一处使,商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对这点非常有信心。”刘声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