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余建华:助人美德融邻里 “最美家庭”传美名

2020-09-26 23:14:49 作者: 身边好人余建

说起余建华,在银湖管理处沥山村,大家无不交口称赞,他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村民。日前,他被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明办、南昌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之一。

余建华今年60岁、是一名清洁工人、为人诚恳朴实、多年来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同时他还乐于助人。所以,他不仅人缘好、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及困难群众,余建华会为他们送食物、送药品,他都乐此不疲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银湖管理处沥山村村民 高斌每户每家的村民水坏了、电坏了,自来水管破了、他都会自己拿着材料帮忙修村民都夸他表现很好,一切都是为了村民。

银湖管理处沥山村村民 高斌我村里有个留守儿童,她父母在广东打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爷爷奶奶年纪大。余建华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看到那个小孩很可怜,就把她接到家里和他孙子一起玩游戏、看电视、写作业。余建华老婆很支持他,经常煮点肉、弄点鱼、给小孩补身体。

余建华还主动揽下全村的清洁任务,不怕脏不怕累、朴实勤劳乐观的形象,总能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银湖管理处沥山村村民 余建华我困难的时候,村庄很多人帮了我家。我困难的时候别人帮我,现在我家孩子长大了,经济条件好些了,我看见人家有困难我必须要帮助别人,助人为乐是件好事,是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