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屠城,诡异献祭,以少胜多,这是古罗马历史上最残酷的战斗

2020-09-20 21:45:00 作者: 互相屠城,诡

我要在这里讲我最喜欢的罗马故事,其中一件事太奇怪了,让你永远无法忘怀,这是历史上一个残酷的时刻,很少有人听说过。

古罗马斗兽场罗马人入侵不列颠尼亚,并对该岛进行殖民,犯下了滔天罪行。

罗马人第一次入侵英国是在凯撒开始征服该岛的时候。他发现那里很穷,也很难得到,而且到处都是好战的部落。因此,在赢得了几场战役之后,他任命了当地领导人为罗马的傀儡政权,然后离开了这个地方,但是这个傀儡政权并没有持续多久就结束了,罗马人几十年来都忘记了不列颠。

大约80年后,克劳狄一世继承了罗马王位,克劳狄一世聪明好学,深谋远虑,但罗马人认为他是个不聪明的白痴,因此,为了赢回面子,克劳狄一世入侵不列颠尼亚(英国的古称),并将其作为一个新的省并入帝国。

但事情并不顺利,当地人展开了顽强的抵抗,不列颠尼亚离罗马很远,克劳狄一世必须努力说服罗马人殖民不列颠。

不列颠尼亚最大的部落伊塞尼仍然希望独立,当他们的首领在公元60年去世时,他把自己的土地留给了罗马人和他的两个女儿,这是为了与罗马的和平共处,他的女儿仍然是部落的首领。

但是罗马人在首领死后,就搬到了伊塞尼的土地上,他们开始掠夺伊塞尼的土地,把男人当作奴隶,强奸女人,酋长的女儿也被强奸,当一位名叫布狄卡的妇女试图阻止罗马人时,她被当众剥光衣服,并被鞭打。

克劳狄一世奥托带领军队征服安哥来西岛,却误入一场可怕的宗教献祭仪式,很多士兵被烧死。

这种可怕的行为会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在罗马殖民伊塞尼17年后,罗马历史上最残酷的篇章之一开始了。

奥托是不列颠尼亚州长,他很忠诚,很有能力,他的职责是加强罗马人对该岛的控制,为了加强对不列颠尼亚的控制,在威尔士北部海岸附近有一个岛屿名叫安格莱西岛,对当地人具有极其重要的宗教意义,如果他能控制那个岛,他就能对当地人建立更多的控制权。

奥托带着一支军团去征服这个岛,当奥托军团离开海岸,开始向海滩移动时,他们注意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在岸上,有成千上万的人。

但这些人不是战士,他们伸出双手,疯狂的唱歌跳舞,在唱诵的人群中间有妇女,她们披着黑色的外衣,拿着火把到处乱跑。

红色圆圈为安哥莱西岛

这一景象令人震惊,罗马人愣在了原地,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做,所以他们只是恐惧地盯着看。

女人们开始像动物一样尖叫,冲向罗马人,罗马人还是呆呆的愣在原地,为了振奋军心,奥托开始辱骂他的部下,让他们行动起来,结果显而易见,军团冲上岸去把那些人都杀了。

几分钟后,海滩被占领,罗马人四处张望,他们很快注意到,他们不是站在海滩上,而是站在一个巨大的火葬堆上。

然后一个挥舞着火炬的女人出现了,点燃了火堆,奥托军团的士兵被火焰吞没,痛苦地大叫,罗马人现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们刚刚被骗去从事一项宗教的献祭仪式,这把他们吓坏了。

罗马人是一群宗教迷信的人,他们相信外国人的神和他们自己的神灵一样真实,在罗马世界里,诅咒、祭祀和与神的交易都是完全有效的,对他们来说,这将对他们周围的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罗马人误入献祭仪式伊塞尼酋长的妻子布迪加受到这场战斗的鼓舞,决定起兵反抗罗马的侵略,战斗的过程曲折离奇。

布迪加,已故伊塞尼酋长的妻子,他开始走上战斗的道路,召集了当地的领导人和部落,他们决定反抗,摆脱罗马的影响。

他们甚至连农场都没有,但是它们并没有因此退缩,当他们准备好时,开始对罗马人猛烈而迅速地攻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