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信机电疫情期间115%完成既定目标,只因选择了和英阿米巴

2020-09-28 11:18:29 作者: 河南国信机电

导语

有的企业持续经营,不断发展;有的企业则昙花一现,转瞬风雨萧条。在稻盛和夫看来,这截然不同的结果源于对自身隐性资源的认识和使用程度不同。那些能够繁盛、长存的企业将隐性资源作为自身发展的原动力。

隐性资源主要指经营理念(即经营目的)、经营哲学(即人生、事业的判断标准)等。

寻求突破 选择阿米巴

2020年来临之前,没有人会知道有一场漫长的抗疫战争等着我们。

疫情的冲击之下,无数企业遭受致命打击,一时之间发展之路如履薄冰、举步维艰。

然而,就在那么多企业倒闭、亏损的时候,早在2019年7月导入了和英阿米巴的河南国信机电却成功突围,在2020年4月疫情期间115%完成既定业绩,5月100%完成回款目标。

河南国信机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机电”),成立二十余年,专业从事工业气体压缩机、真空泵、螺杆鼓风机设备的销售和技术服务,代理国际知名品牌“Atlas Copco”十八年,并于2011年成为河南业内首家取得英国劳氏公司的ISO9001认证的企业。

公司总经理早在2017年参加武汉大课时接触和英阿米巴,对阿米巴初步了解并比较认可。

在近年来的经营过程中,企业整体销售提升速度较慢,费用成本过大、经营利润率不高,以及公司的长期战略不够清晰,员工整体氛围需要优化。为此,公司决定导入和英阿米巴,解决团队氛围,强化销售力量,提升销售业绩。

接受挑战 相信阿米巴

在瞬息万变、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需要对成本进行实时的管理,因此经营者所需要的是能够准确判断公司现在处于何种经营状况、应该采取何种措施来实现销售额最大化和经营费用最小化。

阿米巴经营中设定的目标是以最少费用换取最大销售额,“人人成为经营者”,创造阿米巴团队的附加值,以实现企业利润的增长。

2019年7月,河南国信机电vs和英阿米巴咨询项目正式启动。

和英咨询项目组通过实地调研、访谈,对国信机电当前亟待改善优化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和梳理,并迅速拿出了一套可以高效落地的解决方案:

1、通过组织划分,明确责权利,同时,让公司对SDU有清晰的规划;

2、通过内部交易,打破部门墙,培养费用巴的服务意识;

3、引入阿米巴会计报表,员工都学会算账及分析,培养经营性人才;

4、在老师指导下,开展年度经营计划,月度经营计划,提升组织计划能力;

5、在业绩改善方面,学习销售手册提炼及业绩倍增原理应用,知道业绩提升机会点在哪里,学习科学营销;

6、在薪酬绩效方面,设计更具备激励性、合理性的薪酬绩效体系,更好激励员工。

成绩裴然 感恩阿米巴

这一整套对症下药、量身打造的方案在国信机电高效落地,并且取得了瞩目的成就:

数据的转变

1、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4月开始扭亏为盈;

2、2020年4月115%完成既定业绩和回款目标,5月100%完成回款目标

3、对完成2020年第二第三季度目标充满信心。

经营管理的转变

1、企业阿米巴巴长、骨干员工经营意识提高;

2、阿米巴运用经营数据,分析改善问题;

3、对集团生意提升方法,越来越清晰。

战略梳理

1、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2、明确企业发展路径。

和英咨询项目组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些喜人的成绩向国信机电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河南国信机电项目的成功等于阿米巴经营管理系统的成功,但这些都植根于国信机电与和英的相互信任之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