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发力供应链新动能 助推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

2020-09-28 11:24:00 作者: 贺州:发力供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广西新闻网贺州9月28日讯(记者 梁馨予)9月27日,“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活动在广西贺州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举行。

在活动的推介会上,广西东融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分别与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广西华砻树脂有限公司、贺州市鸿佳达贸易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龙光石业有限公司、广西贺州锐佳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广西石立方石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骏辉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贺州市皓源石材开发有限公司、广西易龙大皇蜂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签约,双方达成业务深度合作意向,合作企业涵盖化工材料、石材生产、碳酸钙生产、物流运营等行业领域。

在签约仪式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与广西东融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产业创新发展。据悉,碳酸钙产业是贺州市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东融怡亚通是贺州市贯彻“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引进的龙头项目。广西东融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是由怡亚通与贺州市东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以贺州石材碳酸钙产业为立足点,依托线下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线上金石银钙产业互联网交易平台,打造全新的线上线下融合的碳酸钙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为贺州乃至全国的碳酸钙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供应链与技术服务支持。

贺州市副市长刘洪军在致辞中表示,“产业链+供应链+互联网”已经成为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建设更完善供应链体系,是发展贺州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广西东融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业务量已经突破了16亿元。东融怡亚通的成立,碳酸钙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的搭建,有效地弥补了贺州市碳酸钙产业的发展短板,为产业链上的企业创造了快速发展的契机,更好地推动贺州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助力贺州碳酸钙产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