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在艺创小镇拉开帷幕

2020-09-28 11:23:13 作者: 2020中国

杭州网讯 动漫盛会、美丽艺创,青葱破土、逐梦同行!

本着“为动画行业发声,促产业跨界合作”的理念,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指导,中共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共同主办,艺创小镇、wuhu动画人空间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艺创小镇分会场•2020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系列活动于9月27日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创梦、创享、创投”为核心主题,举办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项目签约及导师受聘仪式、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中国青年动画创投大会、青年动画导演优秀作品展映、动漫潮玩集市等多场活动,旨在打造汇聚国内一线青年动画电影人才,提供创作交流、新作发布、项目合作的动漫产业服务平台,实现青年动画势力与行业资源的有效对接,为艺创小镇动漫产业的发展注入源头活力。

9月27日,举行电影周开幕式暨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9月28日全天,将举办中国青年创投大会;优秀作品展映、动漫潮玩集市等配套活动将持续至10月3日。

创梦舞台•新锐菁英携手同行

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是艺创小镇联动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开展的青年动画电影项目孵化平台,于2019年4月落户艺创小镇,整合动画影视资源和产业扶持政策,提供人才入驻、版权登记、项目申报、品牌活动等方面的服务。同时,联动行业头部企业、投融资机构组成创业导师团,通过动画导演论坛、项目创投大会、优秀作品展映等专业活动,遴选出极具潜力的人才(项目)作为孵化对象,拓展动画创作实训及动漫媒介的组织,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动画导演和项目。目前,小镇已汇聚台湾知名漫画家蔡志忠,奥斯卡电影评委刘健等动漫名家,以及倪镔、冯骥、杨奇等一批业界先锋人物,成功引入了摩登大自然、路行动漫、wuhu动画人空间、魔法动画、定格动画、卡盟文化、游戏科学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诞生了中国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大世界》、世界巡演水墨动画《戏曲百折》、入选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目录的《摩登大自然》、杭产优秀动画电影《妙先生》、刷爆全网的3A游戏《黑神话:悟空》等多部佳作,形成了覆盖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展映、审片等“一条龙”的动漫产业服务链,积极培育蕴含潜力的新锐菁英和优质项目。

在9月27号上午举行的电影周开幕仪式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制片人刘志江携团队意向落户艺创小镇,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艺委会主任穆之飞、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官方代表郭锐、动画《雾山五行》的导演林魂、《十万个冷笑话》的导演李姝洁等专业人士受聘为在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新一批创业导师。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送上祝福,期待有机会入驻艺创小镇,创作更多更好的充满中国元素的动画电影作品。

创享论坛•解析当下展望未来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核心单元,2020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白蛇:缘起》、《哪吒重生》导演赵霁;《熊出没》系列动画导演林永长;《灵笼》导演董相博;《雾山五行》、《元龙》导演林魂;《妙先生》导演李凌霄;《全职高手》导演邓志魏;《慕思量》导演赵禹晴等近百位中国青年动画导演、制片人;央视动漫集团、浙江影视集团、光线影业彩条屋、阿里影业动画、腾讯视频动画、融创文化、Bilibili影业、华策集团、卓然影业、咏声动漫、武汉两点十分动漫、中南卡通等动漫头部企业代表;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艺委会主任穆之飞、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会长杨立平、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中国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苏夏、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院长丁海祥、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艾胜英等动画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嘉宾们就中国动画创作发展趋势、动画技术迭代创新等话题,结合各自的创作经验展开了精彩分享,主题时令、干货满满,让人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借势国漫的蓬勃发展,中国动画电影已进入了最好的时代,相关衍生品也成为文化消费市场的有生力量,要借助动画的诙谐与无限想象空间,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成为弘扬青春正能量的有效载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