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合作共建绿色通道

2020-09-29 21:17:06 作者: 警医合作共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马振华/文图

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救援工作快速有序开展,安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加强与消防、医疗机构的沟通对接,及时建立交通事故伤员院前救治“绿色通道”,实现警医联动、快速反应、有效救治,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伤亡。

近日,安阳县公安局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安阳县白壁镇文峰大道与301省道交叉口,一辆普通客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2人受伤。事故处理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得知,李某涛驾驶豫E9***1小型普通客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事发路口)与右方刘某亮(由东南向西北方向)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刘某亮、刘某成两人受伤,车辆受损。

事故发生后,按照警医合作联动机制,12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医疗急救人员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对伤者刘某亮、刘某成进行急救,现场交通民警积极协助配合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现场医疗处理包扎,并保障送医途中道路畅通。通过民警和医务人员的合作联动,共同为伤者刘某亮、刘某成的院前救治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以确保伤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医院救治。

警医合作联动机制,大大缩短了救援时间、提高急救效率,一旦接警,实现快速响应、及时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此次警医合作联动,是该机制启动以来交通事故救助的一次实践,也为今后更好的保障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群众的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