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庆生面”,祝福新中国

2020-10-01 21:15:32 作者: 吃碗“庆生面

过生日,就该吃碗“庆生面”。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这两天,长宁全区开展了主题活动,通过共享国庆喜面,同庆新中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

机关食堂

在国庆的假期里,区机关一些工作人员也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庆贺国庆,食堂师傅们专门准备了多种美味的国庆面供大家挑选,红烧牛肉面、榨菜肉丝面、大排面等等,都是地地道道的老上海风味。

虹桥路派出所

早上9点,在虹桥路派出所中,刚刚值完夜班的“长宁平安卫士”陈波和他的同事们,迎来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在采访中,陈波表示,保证辖区的长治久安,节假日里坚守岗位是他们的职责和义务,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上海颐养第二敬老院

中午时分,在上海颐养第二敬老院里,处处红旗飘扬。老人们手捧热气腾腾的国庆面,纷纷感慨不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时光”,“祖国万岁”,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叹,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最美好的祝愿。

同仁医院

午餐时间,同仁医院的职工食堂里人声鼎沸,接过一碗碗大锅熬制的国庆面,整个食堂都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大家还自发印制了祖国加油、我爱同仁等等正能量的标语,在国旗前,大家还自发的合影留念,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愿。

永达市政花园广场项目工地

在位于金浜路福泉路附近的一处工地上,国庆的气氛也同样浓烈,这些城市的建设者们也选择用吃面的方式,来为新中国庆生。大口大口的吃面,豪迈的工人们的脸上也洋溢出幸福的笑容,纷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吃一碗国庆面,唱一首礼赞歌,是每一位长宁人对新中国最美好的祝福!

记者:周若尘、戴 雷

编辑:毕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