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差点深陷电信诈骗 警银协力避免损失

2020-10-02 12:36:37 作者: 创业者差点深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9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市民龚先生来到农行上海闵行虹桥商务区支行,神色焦虑,在网点门口驻足许久。

经了解,龚先生在一款App上发现一条农行抬头的贷款广告,因为创业急需资金,不疑有他,便提交了申请。很快,就有自称“农行员工”的工作人员加了龚先生微信,并附上小额贷款合同。龚先生当天来网点,是为了咨询手上的贷款事项是否真实,何时到账。

大堂经理卓敏骏闻言,感觉到异常,马上提高了警觉,叫来网点对公客户经理郭运泽,客户经理郭运泽查看合同后发现这一纸合约疑点重重。

首先,农行从未有过小额贷款抬头的产品,其次,合同留下的印章与抬头不符,农行印章体系中也从未有过“合同专用章”;最重要的一点,该合同上要求客户先将贷款金额的10%,即10000元钱转入指定账户作为“授权金”,对方收到此笔“授权金”方能放款,农行明文规定,客户贷款时,除正常利息外,不收取任何费用。综上可以推断,合同有极大可能系不法分子伪造。

两位工作人员立刻向网点行长冯倩及内勤行长张晓烨汇报。网点行长冯倩立即报警。在银行工作人员及闻讯赶来的民警劝说下,龚先生终于恍然大悟,并不断感谢民警与工作人员。

他表示,自己来到上海人生地不熟,身边钱也不多,如若上当受骗肯定损失惨重,这次真是多亏了银行员工的尽职尽责,才能避免资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