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滚滚车流中惊现违停货车,车上却空无一人

2020-10-02 23:55:31 作者: 高速滚滚车流

10月2日晚,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通支队第五大队“保畅先锋”紧急救助在扬溧高速公路润扬大桥南引桥抛锚的一辆货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19时50分左右,宁通支队第五大队“保畅先锋”成员吴健、杨恒智在G4011扬溧高速公路往溧阳方向开展夜间巡查,行驶至润扬大桥路段时,远远发现在高速公路第二、三车道中间赫然停着一辆打着双跳的货车,后方并没有摆放三脚架警示牌。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高速车流量较大,经过车辆均采取急刹、急打方向进行紧急避让,一时间现场险象环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一方面利用警灯警报器提醒车辆注意避让,一方面在该货车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进行现场疏导,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待现场警示标志标牌设置完毕,执法人员上前查看货车,车上竟然空无一人,于是立即通知润扬大桥清排障人员前来救援,并寻找该车驾驶员。2分钟后,一位穿着汗衫的中年男子满脸焦急地向现场走来。经了解,此人正是该车的驾驶员。这辆车是他当日花了16万元从江苏宿迁刚刚买到手。由于家里急需用车,买好车没多久就上高速准备回家,谁知才行驶了4个多小时,不知何故,车辆在高速公路中间突然熄火,再也发动不了。看着身边这么多车辆,他十分害怕,也十分着急,就想着得赶紧跑到前面收费站找人求助。当听到现场警笛声时,才回头来到车旁。

20时,排障人员到达现场,执法人员与排障人员一起在现场设置救援警戒区域,并协助排障人员将车辆脱离现场。5分钟后,车辆安全脱离现场,现场恢复正常通行。总用时20分钟,宁通“保畅先锋”和排障人员迅速消除安全隐患,恢复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执法人员提醒,当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时,一定要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突发故障无法停靠在应急车道的,驾驶员必须在车后方150米处设置随车携带的三角警示牌,车上所有人员必须下车,站到高速公路护栏外侧等待救援,确保自身安全。(吴建)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