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99岁老人误入隧道,巡逻民警的这些举动暖人心

2020-10-03 17:56:33 作者: 安溪99岁老

10月1日上午11时许,安溪公安魁斗派出所民警小柯与同事巡逻至辖区石狮岩隧道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隧道内的步道上。由于石狮岩隧道连接安溪城东与城西,来往车辆不乏货车、土方车,且车流大、车速快,情况危急!

“老人家,您怎么坐在这儿?”小柯赶紧靠边停车,并上前询问。他先将老人带至安全区域,并将车后方设置反光锥提醒后车避让。经了解,老人系安溪魁斗镇大岭村人,今年已有99岁高龄。当天上午,老人原本想出门买点物品,结果常去的老店却因节假日没有开业。就在此时,老人依稀记起顺着大路一直走,还有还有其他商家。没想到由于平时不常出门,老人不知不觉间迷路了,误入了隧道。

“车来车往的多危险!走,我送你回家!”了解完相关情况后,小柯把老人搀扶上车带离隧道,前往大岭村寻找家人。随后,小柯联系到老人的儿子,通知其前来将老人接回。在等待老人家人的时候,小柯不忘老人家此行“目的”,贴心地带着老人前去将打算买的东西买齐。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赶来,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通讯员陈家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