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老人走失家属急 双牌交警热心把亲寻

2020-10-04 17:59:01 作者: 旅游老人走失

红网时刻 永州10月4日讯 (通讯员 奉莹 钟慧明)10月3日17时左右,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茶林中队正在桐子坳景区开展巡逻,一名女性游客突然小跑到正在执勤的中队长李璋身边说:“她的父亲在景区游玩时走丢了,已经找了3个多小时还没有找到,请求交警同志帮忙寻找。”

执勤交警在跟游客初步沟通后,迅速分为两组寻找:一组民警在景区出入口询问过往行人、司机,通过手机拍照记录的老人照片,打探消息;另一组民警使用执勤车辆携带走失家属在景区开展巡查,陪同求助者沿路寻找失散老人。同时联系茶林派出所,请求协同寻找。派出所与交警同志通过县域警务模式下的警务联络处置交流情报网广泛发布寻找信息。最终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联系茶林派出所称有一名疑似走失老人在永蓝高速茶林镇路段收费口徘徊。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查看,经现场询问和家属确认,该老人就是今天在桐子坳景区与家人走失的老人。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往桐子坳景区游客中心。

经了解得知,该老人姓张,郴州市嘉禾县人,今年80多岁,下午和家人一起游玩时走散,迷路走到了高速收费站。张大爷的女儿在团聚时深情表示:桐子坳景区不仅山美水美,这里的警察同志更美,感谢大家。最后,张大爷一行人与现场执勤同志合影后开心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