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黎”及时出手救助群众的身影,真美!

2020-10-05 19:16:01 作者: 警察“蜀黎”

来源:新疆新闻网

10月4日11时许,阿克苏市公安局人民市场便民警务站辅警图尔荪•艾散在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地,辅警图尔荪•艾散快速跑向晕倒老人并用对讲机呼叫值班民警。

老人突发心脏病 民警及时送医

值班民警孙素光收到后迅速赶往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老人已经神志不清,民警孙素光对老人进行大声呼叫,并询问老人是否患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生命垂危,正在此时,老人的手机突然响起,民警孙素光迅速拿起电话进行接听,从电话得知来电人员正是老人的女儿 ,民警民警孙素光立即告知老人的情况。不一会120救护车已赶到现场,民警和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农一师医院进行救治,由于送往及时,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醉酒倒地 民警送其回家

10月4日20时许,阿克苏市公安局兰干派出所前进社区警务室民警李晓亮在开展工作中,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由于夜间视线不好,车辆行驶过程中很难注意到有人,躺在路边非常危险。

民警李晓亮立即走上前查看,发现此人过度饮酒意识不清,李晓亮通过该男子手机联系到其家人,获得醉酒男子的家庭住址,得知当地只有男子一人后,李晓亮决定送其回家,但该男子无论怎样都不愿意上车,李晓亮只能一路搀扶着将醉酒男子回家。

将该男子平安送回家后,李晓亮与家属联系告知情况,男子家属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到:“太谢谢你们了,这么晚了,多亏有你们,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找不到我的哥哥,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听到这暖心的话语,民警微笑着说“人民警察为人民,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