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站岗 | 老人被困河中 “暖男”民警背起救助

2020-10-06 20:38:52 作者: 我为祖国站岗

近日,焦作温县一位老人与家人赌气后抄近路过河,不小心被困到河中央。河岸群众发现后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焦作温县公安局武德镇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群众进行营救。

10月4日早上6时许,武德镇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博爱一名群众发现一个老太太淌水过沁河,被困河中央,情况紧急,请立即前往救援。”接到指令,武德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深秋的沁河岸边,草深林密,车辆无法前行,但揪心的警情让处警民警顾不上许多,民警薛军宝领着处警民警在沁河岸边深一脚浅一脚的找到事发现场。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在沁河河边无助的哭着,看着民警到来,老人顿时充满希望。薛军宝急忙在岸边找一根长树干让老人拽着到了岸边,一步步牵引着让老人来到河岸。上岸后,大家发现老人的脚被扎伤无法行走,王旭阳二话不说,背着老人从沁河边上了警车。

到武德镇派出所后,看着瑟瑟发抖的老人,民警忙端来热水。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叫崔某,现年65岁,家是北冷乡东南冷村,昨天晚上和家人吵架离家出走,早上想去沁河对岸时,因水太深被困河中,要不是民警救的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当崔某家人得知情况,立即赶到派出所来相见,原来他们已经一夜未眠,都在寻找老人。听到民警讲述刚才的险情,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崔某的家人激动地连声致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