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女子喝下农药生命垂危,民警紧急送医

2020-10-06 20:40:15 作者: 生死时速!女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高莉雯 记者 严君臣) 10 月 2 日,南通一名女子喝下农药,生命垂危。当地民警开通 " 绿色通道 ",将其紧急送医。 " 万分感谢,多亏有你们 ……"10 月 6 日,女子的家属将一名锦旗送到了通州先锋派出所,感谢民警于危难之际伸出援手。

△女子家属送来锦旗。通讯员供图

" 救命!救命!我媳妇喝了农药快不行了 ……"10 月 2 日下午 5 点 55 分左右,先锋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接到男子苑某报警称其老婆李某误食农药,生命垂危,请求警车开道。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先锋镇花园村,当时李某面色苍白,已经失去知觉。

" 时间就是生命,耽误不得!" 民警当机立断,与苑某一道将李某抬上警车,同时拉响警报,开启警灯,一路喊话,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避让。仅用 15 分钟,民警就将李某从花园村送到南通第三人民医院,为抢救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据介绍,当时适逢国庆假期第二天,又是晚高峰,通往医院的主干道青年路又在修建地铁,按照平时的出行时间至少需要半个多小时。尽管心急火燎,民警在不断鸣笛示意的同时,一方面联系交管智能中心进行绿波推送,一方面与医院提前联系告知病人情况。而一路上,司机行人都非常配合,为病人让出一条爱的 " 生命通道 "。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下车协助医生、家属将李某送往急救室。

经了解,因送医及时,目前李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一步救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