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永流传——饭店系“经典文化诵读”

2020-10-06 20:39:07 作者: 经典永流传—

中华经典诵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进步、文明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展示旅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和人文素养,根据省语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饭店系2020 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巴蜀文化,连绵永久

左右滑动查看

通过此次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促使了全体同学们更加积极背诵经典。师生们在经典诵读声中,变得更加的善解人意,阳光开朗,工作更有精神;同学们在经典诵读声中,变得更加遵纪守则,有礼有节,而这将为我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经典诵读水平。

活动一开场,饭店系学习部成员各司其职,主持人用幽默风趣的词句调动大家的兴趣,各位参赛人员按顺序依次上台表演,有些台下观众也跟着参赛人员在台下小声诵读。这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百倍。朗读的文章有优美抒情的散文,也有古风古韵的诗歌。多样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位老师作为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比,评委老师根据朗读比赛的标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整个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H1班梁明月 HB1牛家华

二等奖:HB2李敏 H7杨一诺 H11郑思雨 H12陈雨欣

三等奖:X2张家怡 HB2段爱琳 HB1李浩 H4冯秀娟

H12刘威震 H10徐文婧

大地江河云河壮,文明古国五千年

经典诵读是一项灵魂工程,难在坚持,贵在扎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不懈,积极推进,将经典诵读与师生的品行结合起来。我们坚信经典诵读活动将会助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加美好。

图文编辑|于佳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