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坚守岗位的你们,辛苦了

2020-10-06 21:59:38 作者: 假期坚守岗位

国庆长假期间,大部分人从忙碌的工作中脱身,或与亲朋好友聚会,或外出旅游度假,但有这样一群人,不仅节假日无休,还要在岗位上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无私付出、默默奉献,成为节假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凌晨五点多,天还未亮,黄山区城区的大街小巷上,环卫工人就忙活开了。路面保洁、垃圾箱清洗、捡拾路面垃圾、清理路边瓜果烟蒂……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让城区保持整洁靓丽。

环卫工人余长清:“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 在平湖路段打扫,每天 要从早上5点干到晚上10点,不过都是为了给黄山区市民创造出一个清洁优美的环境。 ”

同样在节假日里坚守岗位的还有医护工作者。在歙县人民医院,虽然是节假日,但前来看病的患者依然不少,而且大部分是发热感冒患者,医护人员们也因此比平时更忙碌。

歙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黄海芸:“ 现在,我们对发热门诊的病人还是要做到应检尽检,再加之中秋国庆两节长假,人员流动比较频繁,更要做好发热门诊的本职工作。”

歙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陈燕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今年4月援鄂归来后,她便一直坚守在岗位。这次的8天长假,她又主动申请连续值班。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燕:“ 在这个举国同庆、阖家欢乐的日子里,我们依然坚守在岗位,是因为病人更需要我们,能够被病人需要也是我们的幸福感所在。”

市民王华英:“ 看到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在坚守岗位,我们心里感到很踏实、放心!也非常感谢他们,祝这些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这个国庆假期,池黄高铁黟县段740名建设者们也放弃了休假,坚守在项目一线,保障工程进度。

在池黄高铁4号钢构加工厂,钢构焊接火花四溅,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着。

中交路建池黄铁路站前四标项目二分部副总工柴玮:“ 我们现在钢构厂工人有20多号人,采取两班倒,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都在进行加工施工、生产任务。”

1994年出生的张哲负责关尖山隧道和三姑尖隧道施工。这是张哲在工地上度过的第三个国庆节。

中交路建池黄铁路站前四标项目二分部技术员张哲:“ 国庆基本都没有回家,因为我们这条高铁是个特大项目,工期很紧,但一想到通车后,这条高铁会造福一方人民,我就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