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逢人便说其是靖王刘胜之后,为何对汉高祖刘邦却只字未提?

2020-10-02 09:38:52 作者: 刘备逢人便说

大家好,今天的文章是:刘备逢人便说其是靖王刘胜之后,为何对汉高祖刘邦却只字未提?我们看《三国演义》都熟知,刘备的才能跟曹操是比不上的,但是刘备他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慧眼识英杰。比起英勇无敌,他更加的偏向有着道德仁义之人。正因为他有百折不饶的精神和其能够善于用人,最终从一位编草席的屌丝在川蜀之中称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管我们是看书还是影视作品中,刘备时常见到人就会说自己是靖王刘胜之后。他去卧龙岗请诸葛亮出山的时候更是先自报家门把其尊贵身份报出来了。由此可见刘备十分在意他自己的出身。

如果刘备想要建立属于自己的政权,更好的有理由去收复汉室,所以他需要有一个皇家的身份,只有这样才能够成为最有效果的政治资本。但是话又说回来,刘邦的名声那么响亮,为什么刘备不称自己是刘邦的后人,而是每一次都要来提起刘胜呢?

咱们来聊聊刘胜,刘胜是汉景帝刘启的儿子。刘启一共生下十三位皇子。而刘胜的身份在中间并不是最好的一个,他在十二岁的时候就被封王。但是最终是刘彻当上了皇帝,坐上皇帝后就开始对各个地方的藩王进行削弱。

刘胜做了出头鸟把自己和其他兄弟的遭遇都跟武帝一五一十的说了,后来汉武帝念及旧情对大家的待遇都有所好转,从此以后刘胜就有了“汉之英籓”的称号。那么刘备借用刘胜的名声就会更加的让众人所认识。另外还有个原因就是刘胜当年生下的子女数量过百人,时间过去这么久,刘备到底是不是他的后代也无从得知。

刘备他只字不提好高祖刘邦,小编认为他不想让别人觉得他野心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