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落水 广南00后小伙毫不犹豫跳入河中……

2020-10-08 01:21:35 作者: 老人落水 广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广南有一名00后小伙

看到老人落水后

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河水中

奋力救人

一起为他点赞!

10月4日17时许,广南县第三中学高三学生张新在八宝镇新桥河里救起一名落水老人,随后狂奔到附近派出所报案。

事发后记者对救人者和见证人进行了解。据相关人员介绍,当时坠河的男子和另外三名男子正在河边饮酒,不知怎么突然就坠入河里,被在桥对面正与父亲聊天的张新看到,张新毫不犹豫,一跃而下救起了落水的老人,由于张新手机掉水里无法拨打电话,于是他狂奔到附近派出所报案。民警赶到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由于张新救人及时,落水者现已安全出院。

救人者 张新:“当时有个老人从这里落下去,我看见就跑过来跳下去把老人救起来。当时也没有考虑那么多,看见有人落下去就直接跳下去救起来。”

张新父亲 张登文:“当时我跟儿子坐着耍,他看见有人落下去就快快地跑过来从这里跳下去,抱起来一半,抱不动了就叫爸爸赶快下来帮忙,我就下去帮忙,就帮忙抬到那里去,我手机当时也没电了,儿子的手机进水以后也关机了,旁边有人说打120有人说打110,但是也没有谁拿电话出来打,儿子就说那里有公安局,就跑过去把警察叫过来了,事情就是这样的。”

见证人:“没有小伙子的话,老人就被水冲下去了,小伙子都没有喊谁,他马上跳下去救了。”

编后

张新同学在紧要关头见义勇为,置个人安危不顾,奋不顾身救起落水老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行为让人感动!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雨天路滑,河水上涨,大家不要在河边上嬉戏打闹,切记安全第一。

来源:视听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