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 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在安顺举行

2020-10-08 01:22:03 作者: 文化 | 中

近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贵州省文联指导,中国西南摄影联展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安顺市摄影家协会等承办,第十三届中国西南6省区(市)摄影联展暨安顺市社区艺术节,在安顺举行。联展以“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为创作主题,彰显了文军扶贫、文艺扶贫的宣传引导力。

据介绍,本次联展面向西南6省区市分别征稿,经过专家认真评选,最终120幅作品脱颖而出。摄影艺术工作者以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宗旨和思想,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用影像记录西南六省区市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的伟大历程,真实的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折射出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凸显出各省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动场景和感人故事,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风景烙印在各族儿女心里,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神州大地上,是一场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留影的影像展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孙蓓红说,本次影展生动记录这一历史进程,以反映普通人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折射出社会的巨大变迁,以影像的力量凸显西南各省,尤其是贵州在脱贫攻坚中的动人场景和历史性成就。”

作为重要的全国区域性摄影品牌活动,联展为促进西南地区摄影艺术的交流、推动西南地区摄影艺术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展览同期还推出两岸青年影像作品展、安顺市会员作品展等20余个展览,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0月15日,展览期间免费开放。

据了解,为记录贵州省“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历史事件,讴歌“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贵州精神,用影像展示贵州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华章,近年来,省摄协积极倡导,团结带领全省摄影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发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文军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扶志”“扶智”上加强引导,更好地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提升贵州摄影资源大省的品牌效应,为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