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15人!焦作警方打掉一贩卖银行卡团伙

2020-10-08 07:18:05 作者: 抓获15人!

焦作博爱县公安局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一举捣毁一个特大贩卖银行卡团伙,共抓获电诈嫌疑人15名。

经讯问,郜某某等15人如实供述了其明知为境外电信诈骗分子提供帮助的情况下,依然买卖自己以及他人的实名制银行卡给他人,从中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

郑重警告:目前博爱县尚有多人涉嫌犯罪,请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为彻底遏制我市非法买卖、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等违法行为,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根据公安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对买卖银行卡或账户的个人实施惩戒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焦作市反诈中心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对我市首批96名涉嫌买卖银行账户人员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银行卡开户人实施惩戒措施:一是5年内暂停其名下所有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二是5年内银行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期满后,对其新开账户加大审核力度。

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严禁杜绝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自觉维护好用卡秩序,切勿触碰法律底线。如曾经有过上述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公安机关将根据如实供诉和提供线索立功表现情况建议对自首人员减轻或免于刑罚;如发现他人买卖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提供有效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