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如果郭靖选择华筝,他的人生将更加精彩?有事实为证!

2020-09-22 12:53:25 作者: 为什么说如果

郭靖大家都很熟悉了,《射雕英雄传》的男主角及《神雕侠侣》中的重要角色,天下五绝之北侠,金庸小说中的顶尖高手。

郭靖一生最大的情感挣扎,莫过于在青梅竹马的华筝和鬼灵精怪的黄蓉间选择。郭靖选择了黄蓉,成就了他大侠的一生。但如果他选择华筝,那他将会过着什么样的人生呢?

金庸曾经说过,他写郭靖的历史原型是成吉思汗的大将郭宝玉,那这个郭宝玉又是何方神圣呢?

郭宝玉,字玉臣,唐代名将郭子仪后代。他最先是金朝的将军,后来投降蒙古,由木华黎引见给成吉思汗。当成吉思汗西征时,郭宝玉也随同指导蒙古人如何利用投石机、巨弩炮和火油筒等攻城器械,汉人千百年来累积的攻城经验,加上蒙古人自身的悍勇,自然是无往不利。

传说中郭靖攻陷的撒尔罕马,正是郭宝玉协助成吉思汗攻下的。郭宝玉因征战有功,被任为蒙古的大法官,有监督、审判百官之权。

郭宝玉在蒙古东撤途中,因为气候不适应,病逝于贺兰山军营里。郭宝玉死后,他的后代也都成为将军,长子郭德海打败宋将彭义斌;次子郭德山也被封万户。而最有名的后代就是名将郭侃。

郭侃随同旭烈兀西征印度、伊朗、叙利亚、埃及等地,歼灭著名山中老人暗杀教团、俘虏哈里发、打败法国的十字军骑士,攻陷数以百计的城池,被誉为东天神将。西征结束后,郭侃脱离脱离旭烈兀转投忽必烈,至元七年升为万户长,最后一件功劳就是攻破襄阳。

郭宝玉一家三代无疑是豪华版的郭靖,就是我们常说的,如果郭靖选择的不是黄蓉,而是留在蒙古当他的金刀驸马,那他可能不会成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典范,但他的一生也不会逊色,大概就会如同郭宝玉家族一样,战功彪炳,位极人臣。铁木真的义子,托雷的安答,怎么可能混的差呢。

如果换成是你,你会跟郭靖一样选择江南奇女子黄蓉,还是那个跟你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华筝呢?金庸先生到底是一代大家,为了不让郭靖有这样的纠缠,用其母李萍的死,扼杀了郭靖华筝之间的一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