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结束,秋冬季节,孩子这些方面需要家长多注意

2020-10-10 11:19:50 作者: 长假结束,秋

深秋已经到来,转眼就要到冬天了,长假已过,孩子们上学的上学,上幼儿园的上幼儿园,大部分时间都不能和父母在一起。

年纪大一些的孩子可能还能照顾好自己,但对于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穿衣吃饭除了老师之外,更需要家长要多注意一些。

首先天气转凉,秋冬也是流感高发季节,幼儿园年龄阶段的孩子抵抗力比较弱,家长也比较担心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后,能不能及时增减衣物,能不能多喝水。

在这一点上,一般幼儿园都会注意室内外温差,老师也会帮助孩子增减衣物督促他们喝水。但同时也需要家长多配合老师的工作。

穿衣讲究

这个季节早晚温度比较冷,但中午还是很热的,家长注意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可以里面穿得薄一些,套一个容易穿脱的厚外套。

千万不要为了图省事,一下子就给孩子穿得很厚,这样白天的时候会因为过热而出汗,从而导致感冒。

保暖的线衣线裤,或者是加绒的还是先不要给孩子穿得好,因为孩子的活动量很大,每天要大量地运动,穿得厚可能只是路上保暖,但到了幼儿园就会过热。

大人穿得厚实,是因为到了工作场所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但孩子需要不停地动,他们的活动量和大人相比完全不同。

现在很多抓绒衣服都是化纤或者聚酯纤维,轻薄但为了保暖透气性比较差,一旦出汗热度就很难散发出去。

如果家长认为普通的毛线衣不能满足保暖的需求,可以选择给孩子穿夹棉或者是加厚的衣服即可。这种衣服不仅透气性好,而且孩子出汗之后能够很好地吸汗,不会让孩子因为身体潮湿而着凉。

如果孩子爱出汗的话,家长可以给幼儿园老师准备两条吸汗巾,如果孩子玩完之后身上的汗很多,可以让老师帮忙放在孩子背后,能让孩子感觉舒适并且不会着凉。

早晚天气比较冷,家长可以给孩子穿防风类的外套,既能保暖又能挡风。裤子一般都是宽松类型的运动裤,方便孩子跑跳,牛仔裤虽然好看,但是穿脱不方便,对于幼儿园年纪的孩子来说,长时间穿牛仔裤会不舒服。

不要为了好看给孩子穿皮鞋,这样孩子在运动的时候容易滑倒,可以给孩子带上一个摇粒绒的马甲,防止天气突变从而造成孩子受冷,马甲既方便孩子活动,又能保护身体主要器官温暖,是不错的穿衣搭配。

出门为了挡风可以给孩子带个布帽子,不要皮质或者是毛线帽,牛仔或者帆布的最好。

吃喝要注意

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每天主要的一餐是在幼儿园吃的,一般来说每个幼儿园的厨房都会有搭配食材的厨师,来为孩子挑选应季的蔬菜和肉类,健脾润肺。

在家里家长可以参照幼儿园的食谱,多给孩子吃一些食补的菜肴,补充蛋白质可以采用鸡蛋和豆类,肉要少吃,容易上火。

所谓贴秋膘对幼儿园年纪的小孩子来说并不适合,现代人每天的饮食营养其实已经能够满足身体需要了,没有必要再刻意吃大鱼大肉。

多让孩子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降火气能有效预防孩子因为吃得多运动得少而产生疾病的可能性。

建议发愁吃什么的家长,可以参考幼儿园的食谱,一般来说都不会出什么太大的差错。

接送有方法

这个时候天气大部分是比较适宜的,很多孩子也会选择就近的幼儿园,家长在接送的时候也还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但离得近也有弊端,就是天气渐冷还没有供暖,孩子可能会赖床,建议十一过后每天早晨起床的时间提前一刻钟,给孩子足够的时间适应和整理。

这个时间段为了能让孩子有良好的情绪,家长可以放一个固定的轻音乐,和孩子在卧室的床上做一个小游戏,让他们开心地起床。

如果孩子不是很开心或者不配合,家长可以进行抚触按摩,能够增加孩子的安全感,还能够增加亲子之间的亲密度。

抚触按摩是很多家有小宝宝的父母都学过的课程,不要认为只有婴儿需要,其实上幼儿园的孩子同样可以进行抚触按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