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宁波这所学校在B站火了!只因有学生耗时9个月做了一件事……

2020-10-12 16:01:39 作者: 震撼!宁波这

这几天,宁波市同济中学的高三学生钟声扬,真的如他的名字一般“声名远扬”了。他做的一件事情让学校老师、同学,甚至是已经毕业了的学长学姐,都直呼“绝了”!这位钟同学,到底做了什么呢?

原来,他花了9个月时间,在游戏MC(我的世界)里面建造了一个同济中学,所有建筑和真实的校园一模一样,甚至连河道、小树林,全都一般无二。建造完成后,他还导出素材,剪辑制作成了超过14分钟的视频,放到了B站。

打开视频,记者看到,弹幕上满满的回忆杀:“16届老学姐看得泪流满面”“这也太细节了啊”“看到宿舍楼了”“学弟牛”……

那么,花了那么多时间,在游戏世界里极致还原了校园的钟声扬同学,到底是怎样的一位学生呢?记者来到位于海曙区高桥镇的同济中学一探究竟。

初中就创作50多部游戏短视频 各种技能全靠网络自学得来

钟声扬是这样介绍自己的:

性格内向、不善与他人交流,身高一米八,却不热爱体育活动,不过从小便对计算机情有独钟。

小学六年级,钟声扬接触了MC,感受到了这款游戏的魅力;初二,了解了B站,开始学习视频创作;初二初三,当很多学生为中考埋头苦读时,他完成了50多部基于MC的游戏短视频创作。视频制作的功底,都是从网络上找视频教材自学来的,因为感兴趣,他学得很快。

来到同济中学,他奔着计算机建模加入了学校的JA商社。高一第二学期学校的生涯人物访谈活动中,他与同组成员共同努力,创作的人物生涯访谈视频作品,获得了特等奖。而辅导他们作品修改的,是当时的学习部部长,钟声扬也因此进了学习部。

学习部的重要职责之一是负责学校各种大大小小活动的摄影摄像,为校园电视台提供素材。喜欢拍摄和视频制作的钟声扬如鱼得水,高二时成了学习部部长。

钟声扬建造的部分场景

“成了部长的我,想为学校做一点事情,留下一点属于自己的印记。”可是做什么呢?钟声扬想起了高一在JA商社时,他曾用几节课时间建模造了一所小房子,当时的指导老师陶俊杰觉得他造得挺好,说“你不如把学校教学楼造出来吧”。

高一的钟声扬并没有认真想这件事情。但是到了高二,他开始思考可行性。

钟声扬建造的部分场景

这期间,学校运动会、美食节等大大小小的活动,他都用照片、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慢慢地,利用游戏、创作一份作品献给母校的种子不断萌发。

终于,在高二第一学期期末结束的那一天,他拿起相机,拍下了教学楼建筑的外形,在寒假期间开始动工。

30个G的照片,500个小时的工程 极致还原真实的同济中学

寒假、暑假,各种假期,他一次次从各个角度拍摄校园各类建筑,一边拍一边在游戏中建模。到最后,所有的建筑照片素材积累了整整30个G。

寒假一个月,除了完成学校作业,钟声扬把其他时间全部奉献给了“我的世界”,开学前,完成了整个校区约一半的工程。

钟声扬建造的部分场景

其间,他也遭遇过挫折。

一开始,因为选择的游戏版本过低,导致建筑成品的外观不尽人意,过于潦草。为达到更好的效果,一番纠结之后,他果断更换更高的版本和模组,这也意味着之前所搭建筑的所有细节成果都将被清除,只能保留基本骨架。更换版本后,钟声扬将细节打磨得更加细致,每个房间,每个场景,都要花上数十个小时,才有了现在绝美的教室、河道等风景的呈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