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操控十多台手机,“兼职”信息背后有何猫腻?

2020-10-13 19:56:57 作者: 一人操控十多

如果有一份兼职可以足不出户,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有不菲的收入进账,你会不会动心呢?不过遇到这种天下掉馅饼的好事一定要提高警惕,南宁警方刚刚就捣毁了一个诈骗窝点,一起来看看这当中有什么玄机。

12日上午,南宁警方突袭了南宁高新大道某建筑内的一套公寓,记者在这个涉嫌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内看到,每位“业务员”面前都摆放着不少于10台的手机,桌面上密密麻麻全是数据线。他们用这些设备来做什么呢?

现场

就在评论区,随便点一个用户,私聊。发什么内容?图片。念一下嘛。手机兼职。帮“惊东”升销量。一天稳赚200元啊?嗯。然后无押金,无会费。如果对方表示有意愿之后了,怎么做?加微信啦。

为避开平台审查,“业务员”大量使用同音的别字发送消息。“鱼儿”上钩之后,隐藏在他们背后的“黑手”,会借助种种话术,说服受害人在指定平台上购买所谓的商品,并承诺在交易成功之后,返还本金和相关奖励。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很多网友深陷其中。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 张伟

前期的话,他们会让你刷个十几元钱的单,返利大概有几毛钱这样子。当你真正尝到甜头之后,他们就会让你刷几百元钱的单,或者上千元钱的单。等你刷单刷大的时候,这个钱就取不回来了。

17名嫌疑人落网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不可信

记者了解到,这个窝点运作已有半年,它组织严密、分工明晰,甚至还制定了细致的奖惩规定。“业务员”每成功拉到一个人头,可获得大约3元的奖励,有人单日获客总数可达三十到五十人,而“业绩”排名垫底的小组及成员会被罚款或打扫卫生,以示惩罚。

为了洗脑,窝点的墙壁上还贴满了各种“励志”海报。在警方当天的行动中,共有17名嫌疑人落网。警方表示,他们将循线打击电诈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相关人员将被依法追责。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 张伟

他们可能涉及到的,一个是诈骗罪,一个帮助网络信息诈骗罪,还有一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不可轻信,急于找工作或兼职的市民,最好选择正规的招聘网站,并且要对聊天群、短视频、博客、论坛上发布的相关信息保持警惕;同时跟网友接触时,也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意转账、消费。

记者|袁木 廖伟生 张军 劳运荣 吴凯 唐梦雷(实习)

编辑|唐梦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