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九艺节】宝鸡:任步武书法艺术馆即将开馆

2020-10-13 23:54:29 作者: 【喜迎九艺节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惠耀辉 实习生任艺)记者近日从宝鸡市渭滨区获悉,任步武书法艺术馆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馆。

任步武生于 1933年,祖籍陕西省大荔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宝鸡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航工业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任步武在渭滨区生活工作数十年,也从这里踏上了漫长的艺术之路。他的书法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特别是楷书功力深厚、风格独特、造诣卓绝,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法大赛中摘得桂冠,并被毛主席纪念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博物馆等单位收藏。国学大师文怀沙评价任步武书法“大字气势夺人,小字典雅秀娟”;著名书法家康殷盛赞任步武楷书“炉火纯青,国人鲜见其匹”;著名作家冯骥才十分欣赏任步武的小楷,称其“字字玉玑,超尘脱俗,精整而无匠气,清雅而不失大度”,特敦请他书录《绘图金莲传》,堪称文坛书苑合璧之创举。

据悉,任步武书法艺术馆位于渭滨区茵香水镇,建筑面积达800余平方米,展陈面积达500余平方米。馆藏任步武书法精品247件,分别为师承名家,书道有方;师则唐楷,首临欧阳;上溯魏晋,尊崇二王;兼蓄北碑,慕临硬黄;涉猎行草,明清始祥;名碑补遗,矗立常羊;传承后绪,楷书流芳等七个展区,展区设计独具宝鸡地方特色。

记者了解到,宝鸡市任步武书法艺术馆开馆后,市民均可免费进馆参观学习,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免费讲解管内设计理念及陈列的书法作品。艺术馆内还设有书法体验区,对书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免费进行体验,学习交流中华文字的精髓。

渭滨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宝利说:“希望以‘中国楷书状元’任步武先生为线,以宝鸡市建设区域文化中城市为载体,弘扬好传统文化,借此献礼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预祝‘九艺节’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