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嘉兴丨2020中国(浙江)技博会开幕了,各种机器人线上展示

2020-10-14 16:37:44 作者: 嗨嘉兴丨20

为了进一步清晰浙江人力资本的提升之路,展示技能人才的培养成果,呈现专业技能的普及提高,深化产业、教育、培训融合,搭建企业与技能培养机构的对接平台,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投身技能成才之路,2020中国(浙江)技能培训教育博览会今天开幕。这次技博会围绕“人力资本提升之路——产教训融合”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办展,线下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实地设展,满足疫情下不同观展人群的多元需求。

在嘉兴技师学院机械系实训大楼内,学生和老师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这一届技博会的展示。

嘉兴技师学院机械系老师赵慧曜介绍,这个迎合国家的2025制造,在制造中国家现在提高到了战略高度,所以他们学校今年新开了一个“人工智能专业”。那么现在这个项目比较热点,而他们这个机器人刚好是服务机器人这么个项目,体现了人工智能技术。

虽然这门课程才刚刚开设,但是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已经熟练地掌握了机械制造、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和实操,机器人在他们的指挥下,完成各种动作。

【嘉兴技师学院学生VS机器人】“你好,我是嘉兴技师学院学生,你是谁呀?”“你好呀, 我们叫创创,是个女孩,今年3岁了,来自嘉兴技师学院。”“你都有什么功能?”“我有行为分和预测能力,拥有体贴的交流方式,有非常现代化的功能。”

赵老师介绍,事实上它所有的的这些功能,都是他们的同学在编程给它实现的,同样一个小小的动作,比如说它胳膊一动以后要经过多个参数的调整,来找到最佳的位置。

移动机器人物料搬运展示模拟了企业实际物料的运输与搬运工作,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嘉兴技师学院机械系老师王鹏飞介绍,这是锻炼同学们设计机械方面的能力,电路设计方面能力和软件调试方面能力,还有就是人工智能图像视觉处理的设计能力,这是从专业技能方面的提升,他们还培养学生相互之间沟通的能力。

而服务机器人已经成功运用在航空、航天、农业、物流、医药行业领域。

王老师说,医院采用的移动机器人进行一个无菌的杀除。因为病毒在一些高温环境下是可以去杀除的,但是人就不一定能够进去,这种移动机器人就可以在这种环境就可以有很大的空间去展示这种能力。

举办这样的技博会,不仅为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示,专业技能的普及与提高,企业与技能培养机构对接提供了一个专业平台,同时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于技能成才之路的热忱。

来源:今朝多看点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