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锡剧院新创锡剧《一代医宗》精彩亮相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

2020-10-14 17:56:55 作者: 常州市锡剧院

10月13日,常州市锡剧院新创锡剧《一代医宗》,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舞台剧目会演剧目精彩亮相江苏大剧院。本次会演,也是锡剧《一代医宗》首次登上省级舞台。

锡剧《一代医宗》以孟河医派名医丁甘仁先生的传奇人生为故事蓝本,讲述时代巨变之下,西医进入中国,发展迅速,中医面临挑战……将地方中医文化与地方戏曲文化有机结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常州地方文化特色,展现浓厚“常州味”,受到观众欢迎,赢得满堂喝彩。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经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在原“江苏文化艺术节”和“江苏艺术展演月”基础上合并设立而成,是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也是江苏文艺实力和形象的展示平台、优秀文艺成果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以“梦圆小康、大美共赏”为主题,以文艺作品展现江苏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抒发梦圆小康的幸福。

记者获悉,本次紫金文化艺术节,常州共有锡剧《一代医宗》,儿童剧《戏娃》,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等3部剧目入选新创剧目会演和优秀剧目展演,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